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韓正:努力當好新時代全國排頭兵先行者

談燕

2017年10月29日14:43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銳意進取、埋頭苦干 努力當好新時代全國排頭兵先行者

  韓正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首要的政治任務,上海各級領導干部必須原原本本學、認真刻苦學,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學以致用、學以促用

  市委舉行全市黨員負責干部會議,應勇主持會議並傳達,殷一璀吳志明出席,尹弘也作傳達

  ■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學習好黨的十九大精神,准確把握報告的深刻內涵和目標要求,全面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核心要義和精神實質,始終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深入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時代背景、歷史地位、科學體系、實踐要求,深入領會貫徹其中的堅定理想信念、鮮明人民立場、強烈歷史擔當、求真務實作風、勇於創新精神,真正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理論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上海必須按照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指示要求,在新時代繼續當好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堅定不移實施好自貿試驗區和科創中心建設兩大國家戰略,以更大的責任擔當,發揮好上海作為國家經濟中心城市的應有作用,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作出上海更大貢獻

  ■上海各級領導干部要牢固樹立、全面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服從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時刻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全黨核心地位,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本報訊(記者 談燕)中共上海市委昨天上午舉行全市黨員負責干部會議,傳達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出席會議並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一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韓正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首要的政治任務,上海各級領導干部必須原原本本學、認真刻苦學,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學以致用、學以促用,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銳意進取、埋頭苦干,努力當好新時代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為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作出上海新的貢獻。

  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主持會議並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七中全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市委副書記尹弘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十九大報告起草工作的說明和劉雲山同志關於黨章修改工作的說明。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殷一璀,市政協主席吳志明,市領導董雲虎、廖國勛、吳靖平、周波、陳寅、翁祖亮、諸葛宇杰、施小琳等出席,出席會議的還有賀東風、馬國強、王曦、金東寒等。

  韓正指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在我們黨和國家的發展進程中,具有極其重大而深遠的歷史意義。全市各級領導干部要認真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特別是深入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我們黨指導思想的又一次與時俱進。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學習好黨的十九大精神,准確把握報告的深刻內涵和目標要求,全面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核心要義和精神實質,始終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深入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時代背景、歷史地位、科學體系、實踐要求,深入領會貫徹其中的堅定理想信念、鮮明人民立場、強烈歷史擔當、求真務實作風、勇於創新精神,真正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理論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海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學、率先學,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學以致用、學以促用,做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表率。要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廣泛深入宣傳好黨的十九大精神,全市各級領導干部要在學深悟透的基礎上帶頭講黨課,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講清楚、講明白,用廣大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讓大家聽得懂、能理解、能落實。要推動十九大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校園、進社區、進網絡,針對干部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及時答疑解惑,引導廣大干部群眾深入理解黨的十九大精神、堅定擁護黨的領導。

  韓正強調,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推進上海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新時代要有新要求,新征程要有新氣象。(下轉第六版)  (上接第一版)上海必須按照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指示要求,在新時代繼續當好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堅定不移實施好自貿試驗區和科創中心建設兩大國家戰略,以更大的責任擔當,發揮好上海作為國家經濟中心城市的應有作用,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作出上海更大貢獻。要持續深化改革攻堅,堅持以自貿區建設為突破口,以經濟體制改革為引領,堅持先行先試、制度創新,進一步深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的體制改革。按照中央部署,對照國際最高標准、最好水平,全面深化自貿試驗區改革開放,繼續為國家建立更高水平的開放型經濟新體制不斷探索新路。要繼續貫徹新發展理念,努力探索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新路,推動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著力增強經濟創新力和競爭力,努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發展。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為重點,切實加強社會建設,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安全感和滿意度。要牢牢把握核心是人、重心在城鄉社區、關鍵是體制機制創新,深化社會治理創新,在全國率先走出一條符合超大城市特點和規律的社會治理新路子。要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持續改善生態環境,實行最嚴格的生態環境保護制度,牢固樹立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形成合力、保持定力、持之以恆。要加快國際文化大都市建設,堅定文化自信,堅持文化強市,著力提升核心價值觀感召力、理論成果說服力、宣傳輿論影響力、文化產業競爭力。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弘揚海納百川、追求卓越、開明睿智、大氣謙和的城市精神。

  韓正強調,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必須一以貫之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堅定理想信念宗旨為根基,以調動全黨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為著力點,堅持思想建黨和制度治黨同向發力,抓住“關鍵少數”,全面推進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深入推進反腐敗斗爭,不斷提高黨的建設質量,為上海改革發展提供根本保証。

  “有什麼樣的精神狀態,就有什麼樣的工作結果。要牢記使命責任,始終保持一種特殊的精神狀態。”韓正強調,在新時代的長征路上,我們必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朝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奮勇前進。上海各級領導干部要牢固樹立、全面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服從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時刻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全黨核心地位,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海各級領導干部要始終保持銳意創新的勇氣、敢為人先的銳氣、蓬勃向上的朝氣,以上率下,真抓實干,勇擔當、敢負責、善突破,真正把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成果,轉化為全市謀發展、抓改革、促創新的強大動力,確保圓滿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以優異成績向黨和人民交出滿意答卷。

(責編:李葉、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