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重慶各地各部門干部群眾: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

2017年10月29日16:12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

連日來,我市各地各部門紛紛以各種方式認真傳達學習和領會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廣大干部群眾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要把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成果體現在推動工作、促進發展的實績上,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

市交委

市交委召開黨委擴大會,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市交委黨委強調,全市交通系統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引領,扎扎實實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實到交通發展中,緊盯目標任務、緊盯突出問題、緊盯重點領域,抓緊抓實抓好當前各項工作。要用黨的十九大精神統攬全局、明確方向,緊緊抓住交通運輸基礎設施發展、服務水平提高和轉型發展的黃金時期,以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為奮斗目標,堅定不移推動重慶交通更好更快發展。(記者 楊永芹)

市商務委

市商務委召開干部大會,集中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會議要求,全體干部職工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打造商務工作亮點。在自貿試驗區建設上,要扎實開展制度創新,再落地一批重大項目,做好迎接國家評估准備﹔在擴大消費上,要全力辦好全國糖酒會、渝交會等,加強重點企業調度,培育發展新業態和新增長點﹔在對外貿易上,要突出抓好一般貿易,鞏固企穩回升局面﹔在服務民生上,要深入推進電商精准扶貧,推動電商產業扶貧、電商消費扶貧等六大行動取得新進展。(記者 楊藝)

市扶貧辦

市扶貧辦接連召開黨組中心組學習會、黨組擴大會、干部職工大會、支部會等,對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深入學習。有關負責人稱,市扶貧辦將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的政治任務,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信心和決心,凝心聚力,把脫貧攻堅各項工作做得更細、更實、更有效。具體而言,就是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進一步堅持精准扶貧、精准脫貧﹔進一步發揮群眾主體作用,更加注重“志智雙扶”﹔進一步堅持“大扶貧”格局﹔進一步堅持求真務實,真抓實干,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記者 顏安)

市財政局

市財政局召開干部大會,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將按照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重點在三大領域著力實施一系列根本性的改革,包括加強對公共財政資源的統籌,以增強市委、市政府重大戰略部署的實現能力﹔增加財政政策的有效供給,以推動經濟更有質量更有效益發展﹔對標對表中央深改目標全面深化財稅改革,不斷增強“財”服務“政”的能力水平。(記者 廖雪梅)

市司法局

市司法局先后舉行黨委中心組學習擴大會和全局機關黨員干部集中學習會,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有關負責人表示,全市司法行政系統黨員干部要著力在掌握精神實質、學深學透、融會貫通上下功夫。尤其要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這個重大政治論斷,深刻領會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變化的新特點,深入研究和把握司法行政工作的發展規律和階段性特征。市司法行政系統各級黨委要制定系統的學習培訓計劃,把黨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標任務特別是關於法治建設的工作要求進一步細化、具體化,落實到司法行政工作的方方面面,確保落地見效。(記者 張珺)

重慶社會科學院

重慶社會科學院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會議強調,全院干部職工要嚴格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充分發揮哲學社會科學理論研究和專家團隊優勢,切實肩負起學習宣傳解讀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職責,發出重慶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的好聲音。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做好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理論研究,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傳闡釋解讀工作,做好重慶市重大決策咨詢研究課題等資政研究。(記者 羅靜雯)

團市委

團市委召開直屬機關干部大會,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全市各級團組織、廣大團干部和團員青年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跟黨走。要通過舉辦微團課比賽、黨代表與青年面對面等活動,深刻領會把握十九大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繼續探索深化“黨建帶團建、團建促黨建”工作機制、“以青年為中心、讓青年當主角”服務機制、“以效果為導向、讓群眾說了算”評價機制,團結帶領廣大青年與時代主題同心同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建功立業。(記者 周尤)

市婦聯

市婦聯有關負責人表示,將充分發揮婦聯組織四級宣傳聯動優勢,以“巾幗心向黨 揚帆新征程”為主題,依托重慶巾幗園、村社“婦女之家”和婦聯系統新媒體矩陣,通過開辟專欄、網上知識競答、發放資料等線上線下多種宣傳活動,迅速將黨的十九大精神傳達到廣大婦女群眾和家庭中。組織開展“巾幗心向黨 崗位建新功”風採展示活動,選塑各界優秀女性代表、女性集體代表,講好重慶人的故事,激勵廣大婦女聽黨話、跟黨走﹔抓好婦聯改革“回頭看”“回頭評”工作,不斷深化婦聯組織建設、創新推進網上工作,提升干部隊伍能力建設,以“釘釘子”精神將婦聯改革向縱深推進﹔堅持男女平等基本國策,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為婦女兒童提供更好服務,增強婦女兒童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記者 楊鈮紫)

沙坪壩區

沙坪壩區召開區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要求迅速在全區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並在學習宣傳貫徹過程中扎實做好當前各項工作。堅持目標不變、任務不減、工作不鬆,把思想統一起來,把力量凝聚起來,把責任擔當起來,把各項任務落實下去,千方百計確保經濟平穩運行,全力推進重點項目攻堅,扎實做好創新開放工作,認真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勇往直前的奮斗姿態,繼續推進沙坪壩區各項事業發展。(記者 羅芸)

涪陵區

涪陵區召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會議,要求全區上下切實把思想和認識統一到十九大的決策部署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會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結合涪陵自身實際,要奮力沖刺年度目標任務,抓緊謀劃明年工作;繼續抓好各項創建工作,全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扎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切實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轉化為謀劃發展的正確思想、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確保中央決策部署在涪陵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記者 王翔)

九龍坡區

九龍坡區召開區委常委(擴大)會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會議強調,要深入開展學習培訓,原原本本學,全面准確把握黨的十九大精神實質﹔精心組織宣傳宣講,在全區迅速形成濃厚的學習宣傳氛圍﹔深學活用、學思結合,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自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進一步凝聚共識,進一步明確工作目標,進一步增強使命感、責任感,對標對表,學用結合,切實把學習貫徹大會精神轉化為推動全區改革發展的強大動力。(記者 栗園園)

南川區

南川區召開區委常委會議,要求在全區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並將其作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頭等大事。下一步,全區各級各部門將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為動力,扎扎實實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把發展實體經濟擺在突出位置,全力把旅游培育成為戰略性支柱產業,加快推動城鄉發展一體化,筑牢生態屏障,不斷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快建設“工業強區、旅游名城、生態花園”,以隻爭朝夕的精神抓好當前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記者 顏安)

銅梁區

銅梁區召開全區干部大會,傳達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有關負責人表示,目前銅梁已組織起十九大精神宣講團和“理論名嘴”宣講隊,全區28個鎮街也將成立宣講隊,將以報告會、主題講座、故事、快板、院壩會、傳單等形式,展開全方位、多層次宣講傳達,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進鎮街、村社、社區、企業、學校和軍營等基層單位,真正使大會精神入腦入心、家喻戶曉全覆蓋。銅梁區將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引領,全力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將全區重點工作和民生實事落到實處。(記者 王亞同)

基層干部群眾

“十九大報告中對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出了明確要求和細致部署,作為扶貧領域的紀檢干部我深感責任重大。”雲陽縣紀委駐縣扶貧辦紀檢組組長李曉達表示,在接下來的工作中,要發現苗頭勤提醒、遇有征兆早警覺,用常態化的咬耳扯袖、紅臉出汗,讓黨員干部時刻牢記“公款姓公不姓私”、“救命錢”必須專款專用,把問題消滅在萌芽之中。同時將繼續強化督查、狠抓落實,確保每一項扶貧措施都落實到位、每一分扶貧資金都用在貧困戶身上。(記者 周尤)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