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張慶偉: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

曹忠義

2017年10月29日14:31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發揮黨員模范帶頭作用學在深處干在實處走在前列

28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參加所在省委辦公廳綜合處黨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所在黨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與黨支部成員一起學習交流。他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全省的頭等大事。對每個黨支部、每個黨員來講,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務,省委辦公廳的黨員要發揮模范帶頭作用,切實做到學在深處、干在實處、走在前列。

會上,黨支部書記介紹了支部建設情況,支部兩位同志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參加所在黨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章修正案要點。支部同志圍繞會議主題,緊密聯系實際作了發言。

張慶偉充分肯定了大家的發言並指出,參加黨的組織生活是每一名黨員應盡的義務,是遵守黨章、做一名合格共產黨員的基本要求。習近平總書記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組織生活,以身作則、以上率下,為全黨同志樹立了光輝榜樣。我們要自覺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從省委做起、從我本人做起,帶頭執行好“三會一課”制度,參加好組織生活。

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張慶偉談了認識和體會。他強調,要學深悟透、把握實質,用黨的十九大精神武裝頭腦。切實把學習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學習好黨的十九大精神,把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委辦公系統提出的“五個堅持”要求與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有機結合起來,准確領會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義,把思想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

針對黨委辦公部門工作實際,張慶偉強調,要對黨忠誠、維護核心,用黨的十九大精神引領方向。始終把對黨忠誠、維護核心作為做好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則,樹牢“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堅定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張慶偉強調,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用黨的十九大精神指導實踐。“身在兵位,胸為帥謀”。堅持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去擺布,圍繞大局反映情況、報送信息,出謀劃策、貢獻智慧,統籌協調、搞好保障,為省委、為部門和地方、為群眾提供優質高效服務。

張慶偉強調,要改進作風、勤政務實,用黨的十九大精神推動工作。堅持極端負責的工作作風,堅持底線思維,不僅要講奉獻而且要講大奉獻,時刻繃緊廉潔自律這根弦,兢兢業業做好本職工作,在省直機關作風整頓中作出表率,切實樹立省委辦公廳黨員干部的良好形象。

省領導張雨浦,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省委辦公廳作風整頓領導小組有關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李葉、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