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將繼續在中國特色強軍路上奮勇前進

駐粵部隊開展多種形式專題學習熱議十九大報告

2017年10月28日19:1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將繼續在中國特色強軍路上奮勇前進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國防和軍隊建設也進入了新時代。連日來,駐粵部隊迅速組織多種形式的專題學習,廣大官兵通過電視、報紙、廣播、手機新媒體等載體,認真學習、解析報告內容,掀起了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報告精神的熱潮。

  官兵們紛紛表示,報告強調堅持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為部隊建設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要認真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堅定維護核心、堅決聽黨指揮,牢固確立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指導地位,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不懈奮斗。

  南部戰區努力建設能打仗打勝仗的過硬戰區

  南部戰區黨委機關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精髓要義,結合戰區聯合作戰指揮體系運行的成果經驗和難點問題調整工作思路、優化工作模式、明確工作重點,以黨的十九大精神指導戰區發展建設,引領戰區主戰實現新突破。結合黨的十九大報告關於“打造堅強高效的戰區聯合作戰指揮機構”的論述,戰區官兵在學習討論中認為,要堅持戰斗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准,努力建設能打仗、打勝仗的過硬戰區。

  香港大帽山下,駐香港部隊某旅“香港駐軍模范特戰連”“大渡河連”“黃土嶺功臣炮連”等7個英模連隊聯名發起“十九大報告在我心”學習倡議,推動討論活動持續深入。官兵們表示,要毫不動搖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堅決維護習近平主席的核心地位和權威,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繼續奮勇前進。

  南海艦隊做黨和人民放心的“深海鐵拳”

  看完十九大開幕會直播,南海艦隊某潛艇支隊副政委張學東便帶著做滿標記的筆記本來到372潛艇宿舍,與官兵一起討論十九大盛況,分享學習感悟。

  為了讓官兵第一時間學習領會大會精神,該支隊採取以現場領學、專題研學、重點精學的方式,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學習貫徹。“我們一定認真學習領會報告精神,把高昂的政治熱情轉化為練兵備戰的動力,做黨和人民放心的‘深海鐵拳’!”

  “‘筷子路’變成了水泥路,‘馬賽克’房變成了海景別墅……”在國家特類海島擔杆島服役28年的一級軍士長劉達勇,激動地向戰友們細數海島部隊的巨大變化。他說,不忘初心,擼起袖子加油干,中國夢、強軍夢就一定能實現。

  “黨的十九大再次吹響了沖鋒的號角。作為護航編隊一員,我們要枕戈待旦練兵強能,不斷提升反恐反海盜應急處置能力,在國際舞台上展示中國海軍風採。”編隊指揮員、南海艦隊副參謀長黃鳳志表示。

  南部戰區空軍矢志強軍目標鍛造空中鐵拳

  “我來自於首批改裝轟-6K戰機的部隊。”黨的十九大期間,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團團長劉銳在集體採訪活動上亮相。他所在的航空兵部隊,是空軍最早組建、最早參戰的轟炸航空兵部隊,組建60多年來,該部隊功勛卓著。該團官兵紛紛表示,要堅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在聯合制勝上邁出更堅實的步伐。

  “軍隊是要准備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須堅持戰斗力標准,向能打仗、打勝仗聚焦。”習近平主席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的話語引起全團官兵共鳴。劉銳告訴筆者,幾年前改裝實踐時,新機一無教材,二無經驗,大家“摸著石頭過河”,接裝僅3個月,戰鷹就順利完成首飛。

  “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提到了‘樹立科技是核心戰斗力’的思想,我非常期盼軍內外的科技工作者能將最前沿的科學技術成果盡快轉化和應用到武器和武器平台上面。”劉銳說。

  省軍區再創國防動員事業新輝煌

  連日來,省軍區各級認真組織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大報告和有關會議報道。大家認為,報告主題鮮明、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博大精深,凝聚了黨心、鼓舞了人心、振奮了軍心,大家備受激勵鼓舞,備感使命在肩。大家紛紛表示,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不斷強化“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更加扎實的工作作風做好本職工作,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再創廣東國防動員事業新輝煌,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作出應有的貢獻。

  省軍區副政委兼紀委書記梁躍嘉介紹,將通過集中輔導、領導宣講、辦班培訓、課題調研等方式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激勵引導廣大官兵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更加扎實的工作作風,突出抓好“五支任務民兵”建設,深化推進“陽光征兵”工程,奮力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再創廣東國防動員事業新輝煌。

  武警廣東總隊堅決聽黨指揮忠誠履行使命

  連日來,武警廣東總隊官兵通過多種載體,認真學習十九大報告內容,掀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報告精神的熱潮。

  武警陽江支隊政委方志國表示,報告中提出的堅持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讓官兵們感受到了黨中央對軍隊、軍人、軍屬的關心,感受到了軍人這個職業的榮譽和自豪,也感受到了中國軍人的責任和驕傲。

  “我們駐守在經濟特區,身處改革開放前沿,隻有苦練本領、精武強能,才能當好特區人民的衛士。”珠海支隊二中隊中隊長肖明慷慨激昂的發言,贏得官兵們陣陣掌聲。

  長期在反恐一線擔負執勤任務的汕頭中隊特勤排排長許創捷說,報告中“深化武警部隊改革,建設現代化武裝警察部隊”的表述讓他備感振奮:“我一定會自覺用十九大報告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發展,堅定維護核心、堅決聽黨指揮。”

  南方日報記者 吳珂

  通訊員 姜博西 周啟青 余泓緯

  周建明 黎曉暉 潘桂添

  統籌:洪奕宜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