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湖南日報評論員:學深悟透講好,確保十九大精神家喻戶曉

2017年10月28日18:16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學深悟透講好,確保十九大精神家喻戶曉

春種秋收,春華秋實。黨的十九大吹響了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號角。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最大政治任務。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擺在首要位置,精心組織、周密部署,確保十九大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

古人學問無遺力,少壯工夫老始成。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要不遺余力做足功夫。要在深學深悟上下功夫,在教育培訓上下功夫,在拓展宣傳宣講上下功夫,在加強闡釋闡述上下功夫。

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學,深刻領會和把握十九大的思想精髓、核心要義,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把思想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十九大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

要聯系實際做好宣傳宣講,當好十九大精神的“播種機”、宣傳員,把十九大精神講清楚講明白﹔要強化實踐導向、問題導向,結合湖南實際,加強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研究闡述,加強對十九大提出的新論斷、新矛盾、新使命、新目標、新要求的研究闡釋,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湘味的理論研究成果,推動黨的理論創新成果進入千家萬戶。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學習宣傳的目的在貫徹落實,要切實用十九大精神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把學習貫徹的成效體現到堅定維護核心上、體現到強化理論武裝上、體現到推動改革發展上、體現到全面從嚴治黨上。

離年底隻有兩個月時間了,各項工作千頭萬緒,各級各部門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把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與做好當前各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黨的十九大雖已勝利閉幕,但一個新時代的新征程才剛剛開啟。從現在起到2020年,要決勝全面小康﹔到2035年,要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從2035年到本世紀中葉,要把我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十九大描繪出的光明前景令人神往,要實現這樣的光榮夢想,需要我們每個人在新時代有新作為、新氣象。

細覽十九大報告,一個“新”字貫穿始終。站在新時代的門口,我們要以“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革新精神,隻爭朝夕的緊迫感、使命感,以十九大精神為統領,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為加快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而努力奮斗!

(責編:閆妍、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