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工地上的“十九大課堂”

2017年10月28日18:07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工地上的“十九大課堂”

“在外打工,家中的土地還歸我嗎?”“孩子跟父母進城上學有好政策嗎?”“農民工養老怎麼辦?”……26日,中建三局三公司軍運城項目工地,工人休息室成了臨時課堂,給工友們釋疑答惑的,是農民工黨員史水仿。

史水仿,今年51歲,來自天門橫林鎮,這位老木工有著26年黨齡。黨的十九大召開后,不少工友就報告中關心的話題向他請教。

能否集中起來,大家一起學習報告,交流體會心得?他的想法得到了項目黨支部副書記尹樂明的大力支持,兩人一起找報紙學習,梳理工友們關心的熱點問題,制作了一份“十九大課件”,工地休息室成了“十九大課堂”。

“習總書記說的脫貧啊,不是說就給咱銀行卡轉錢,而是要建設公路、地鐵這些工程,要發展各種產業。有工程、有產業,咱有活干,還怕沒錢掙,還怕脫不了貧?”老史邊說邊做出一個大工程的動作,工友們聽得津津有味,連連點頭。

“咱們農民工將來怎麼養老?首先咱有土地啊,報告說了,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長30年,土地是最大的保障。還有,國家要全面實施全民參保計劃。習總書記說了,要完善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要實現養老保險全國統籌,咱們以后跟城裡人一樣都是有養老保險的,咱們最重要的是安全工作、身體好,退休了咱們也去全國各地旅游,看看祖國的大好河山。”老史的講解接地氣,工友們報以陣陣掌聲。

“老史厲害,講得通俗,聽得明白。咱農民工更有奔頭了!”砌筑工人張二胖興奮地說。(記者彭小萍 通訊員李大華 李經瑋)

(責編:閆妍、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