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江西省廣大青年、婦女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8日17:19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擔負歷史使命 書寫時代華章

連日來,我省廣大基層青年、婦女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10月25日,南昌航空大學成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該校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青年教師韓柱表示,研究中心將整合匯聚全校相關學術力量和資源,深入開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相關課題研究,更好地推進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研究,努力建設全省一流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宣傳、傳播平台和基地,讓青年學子更好地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報告以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髓。

10月27日,江西財經大學成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該研究中心實行特約研究員制度,主要任務是深入研究和解讀、廣泛深入宣講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深入貫徹到高校教學、管理和服務工作當中,更好更快更有力地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教材、進課堂,在青年學生中入腦入心。

青年有信仰,國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廣大青年紛紛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結合本職工作,投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省青聯常委、江西省重競技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奧運冠軍楊文軍說:“聆聽黨的十九大報告,深受鼓舞,大有收獲。對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偉大時期充滿信心、充滿希望,為之驕傲和自豪。習近平同志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情深意切地提出,全黨要為青年實現人生出彩搭建舞台。這是對青年人、青年干部、青年人才最真摯、最溫暖、最直接的關懷和期待。我為我們這一代青年人生活在這一偉大的新時代倍感榮光和幸福。”

南昌大學2014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專業學生盧浩說:“大學生要積極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胸懷祖國和人民,奉獻社會和他人,讓青春在為祖國、為人民的奉獻中閃光。” 江西師范大學2015級計算機信息技術專業學生葉楓說:“青年應當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理想信念,敢於跋山涉水,敢於攻堅克難,不斷開拓創新,努力奮斗,實現更高的人生價值。”江西理工大學2014級電子商務專業學生孔鋆說:“百年前梁啟超先生發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的吶喊,至今仍振聾發聵。作為一名大學生黨員,更要以信仰驅動夢想,以責任贏得希望,為實現中國夢奉獻自己的青春力量。”

吉安市遂川縣新江鄉橫石村大學生村官陳桃香說:“新時代的華章,總是在新的奮斗中書寫。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在聆聽黨的十九大報告后更加清醒地認識到,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放下架子、沉下身子,帶著責任、帶著問題,虛心向群眾求教,千方百計做好事、辦實事,為群眾的美好生活而努力工作。”

黨的十九大報告對婦聯工作的要求,對廣大婦女兒童的關懷關愛,在我省廣大婦女中引起強烈反響。我省廣大婦女通過多種形式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及時領會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斷、新目標、新舉措,紛紛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堅定信心,真抓實干,切實發揮“半邊天”作用,擔負起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富裕美麗幸福江西的時代使命。

全國三八紅旗手標兵、第44屆南丁格爾獎章獲得者、南昌大學第四附屬醫院醫療服務部主任鄒德鳳說:“作為一名共產黨員、醫務人員、志願者,我要感恩這片紅色土地,感恩黨和祖國培養,堅定信念,牢記在黨旗下的誓言,始終對黨忠誠,始終愛崗敬業,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繼續弘揚人道、博愛、奉獻精神,以不怕苦、不怕累、任勞任怨的實際行動,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給千家萬戶。”

撫州市資溪縣婦聯主席陸小娣說:“作為基層婦聯干部,我們一定要堅定理想信念,攜起手來,抬起自尊的頭,舉起自立的手,挺起自信的胸,邁出自強的步,激揚巾幗之志、奉獻巾幗之力、唱響巾幗之歌,展現我們的魅力,釋放我們的魅力,團結引導廣大婦女聽黨話、跟黨走,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巾幗力量。”

江西省三八紅旗手、2016年殘奧會冠軍、萍鄉市安源區東大街小橋社區居民賈君婷仙說:“我是一名在黨的陽光下一步步成長起來的殘疾人運動員,在新的歷史征程中,我一定要以共產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繼續弘揚‘更高、更快、更強’的奧運精神,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盡職盡責、奮勇爭先,感恩黨,感恩人民,感恩社會,更加積極主動地投身於社會公益行動。”

江西省家庭教育講師團成員、南昌市親子閱讀推廣人謝瑩表示,將按照黨的十九大報告的要求,立足社區、學校、鄉村,組織更多的兒童開展閱讀、弘揚傳統文化等活動,讓每個孩子愛上閱讀,讓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在孩子心中扎根。(記者齊美煜)

(責編:閆妍、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