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召開黨組(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8日17:11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27日上午,廣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李玉妹主持召開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研究學習貫徹意見,強調要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把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到人大各項工作中,積極發揮人大的職能作用,使人大工作緊扣新時代新使命新任務,更好地服務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進入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描繪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宏偉藍圖,進一步指明了黨和國家事業的前進方向,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智慧的結晶,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大會通過的《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體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的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取得的成果,體現了黨的十九大報告確立的重大理論觀點和重大戰略思想。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體現了全黨的意志,反映了全國各族人民的心願。

  會議強調,省人大常委會和機關要迅速掀起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熱潮。機關黨委、各支部要認真制定學習計劃,開展多種形式的學習貫徹活動。領導干部要發揮示范帶動作用,把學習十九大精神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結合起來,落實到人大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對標黨的十九大確定的基本方略和部署,全力做好今年各項工作,認真謀劃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立法規劃和明年的立法、監督、重大事項決定、代表等工作計劃,積極發揮人大的職能作用,為我省實現“四個堅持、三個支撐、兩個走在前列”目標作出應有的貢獻。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徐少華、周天鴻、陳繼興、黃業斌、羅娟,秘書長陳逸葵出席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省人大各專門委員會、常委會各工作委員會、辦公廳、駐機關紀檢組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辛均慶 通訊員/任宣)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