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吉林省傳達黨的十九大精神會議側記

2017年10月28日15:00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書寫新時代吉林篇章

北國紅葉重,今朝色更濃。

10月27日,全省傳達黨的十九大精神會議在省賓館召開。總書記的講話帶給與會人員無比強烈的震撼和共鳴,大家對新時代、新思想、新矛盾、新使命、新目標等一系列思想點、關鍵詞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紛紛表示一定要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

上午8時30分,離大會開始還有30分鐘,省賓館禮堂內座無虛席,與會人員提前就坐,對傳達黨的十九大精神、部署安排“吉林行動”充滿期待。

“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意義和指導意義”“要認真組織好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工作,在全省上下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要始終以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為奮斗目標,著力辦好就業創業、社會保障、教育醫療、住房交通等各類民生實事”……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在會上的講話擲地有聲、催人奮進。

使命在召喚,共識在凝聚。大家備受鼓舞,決心銳意進取、埋頭苦干,以十九大精神為引領,凝聚起邁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續寫新輝煌的吉林力量。

新感悟、新思考、新收獲,實實在在受到思想啟迪和精神洗禮

兩個多小時的時間裡,與會人員聚精會神,紛紛拿出筆和本,一邊仔細聽,一邊認真記。走出會場,黨員領導干部們信心滿懷,抒發對建設幸福美好吉林的憧憬和決心。

“傳達黨的十九大精神會議的召開,必將對下一步全省各地迅速展開全面學習、貫徹、理解、宣傳十九大精神起到強大的推動作用。”省委黨校副校長宋文新堅定地說。結合自身談未來,宋文新表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教育系統首要的政治任務就是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大精神,把廣大師生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大會精神上來,推動教育事業科學發展,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省委組織召開的這次會議,真是及時又解渴!”剛剛走出禮堂的長春大學副校長王劍飛仍激動萬分。如何認真學習報告的精神,研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內涵和實質?王劍飛有自己的見解,“應該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到教育改革發展各方面,結合我們的工作,抓好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做好文化傳承以及國際交流,賦予高等院校具體的工作職責,踏踏實實地做事。”

新思路、新要求、新作為,有力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十九大報告中提出:“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吹響了管黨治黨的新號角。巴音朝魯在會上強調,“牢牢把握新時代黨的建設的新要求,更加堅決、更加自覺、更加有力地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引發與會人員深刻思考。

“作為黨務工作者,要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引,砥礪奮進,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擰緊管黨治黨螺絲釘,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中國郵政吉林分公司直屬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劉忠臣表示,關於從嚴治黨,中央提出了很多新思路、新要求,我們要用黨建工作的成果指導實踐,融入經濟建設當中,推動經濟建設的繁榮發展。

從嚴治黨,永無止境。中國電信吉林公司副總經理孫延春這樣認為,“全面從嚴治黨,不僅是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穩步發展的政治保証,同時也是確保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奮斗目標得以順利實現的‘壓艙石’。我們要牢記使命,堅定政治方向,真正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自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黨的團結統一。”

新使命、新征程、新目標,前進方向更加清晰,發展前景更加光明

偉大的旗幟引領前進的方向,正確的道路凝聚巨大的力量。黨的十九大確定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目標,描繪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壯闊藍圖。那麼,全體黨員領導干部如何承擔起肩負的神聖使命?

“黨的十九大是黨的歷史上一次非常重要的會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確立和寫入黨章是我們黨需要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我們要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和更加扎實的作風做好傳達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項准備工作,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一切工作的行動指南,做好方方面面的工作,完成任務和使命。”吉林日報社副社長姚文輝說。

談感受、話未來,省直屬機關工委黨校副教授池正玉倍感振奮,她說,“我特別激動,也特別有信心。今天的會議講了吉林接下來要怎麼真抓實干,這給我們明確了方向,我們干勁十足。按照省委的要求,一定學習貫徹落實好黨的十九大精神,形成巨大的學習熱潮和宣傳聲勢,讓全省黨員干部和全體人民,能夠領會、了解黨的十九大精神,並把精神貫穿始終,將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項任務上來。”

美好藍圖徐徐鋪展,發展之歌激情澎湃。吉林人民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旗幟,繼續朝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宏偉目標奮勇前進。(記者 王超)

(責編:閆妍、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