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省政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

吉林: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推動政協工作良好發展

2017年10月28日14:45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推動政協工作良好發展

今天(27日)下午,(吉林)省政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深入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一中全會和全省領導干部大會精神。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黃燕明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政協副主席金振吉、剛佔標、張曉霈、劉麗娟、張伯軍,秘書長阿汝汗出席會議並暢談學習體會。

黃燕明認為,黨的十九大是新的歷史起點上開啟黨和國家事業新征程的一次大會,在黨和國家發展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報告氣勢恢弘、震撼人心,內涵豐富、催人奮進,是當代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開篇之作,是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黃燕明表示,中央紀委工作報告實事求是反映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級紀律檢查機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實踐探索、重要成效、工作體會,充分體現了全面從嚴治黨的新要求。《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充分體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的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成果,體現了黨的十九大報告確立的重大理論觀點和重大戰略思想,完全符合黨心民心,是眾望所歸。大會選舉產生的新一屆中央委員會、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和中央領導機構,是一個政治堅定、團結統一、堅強有力、奮發有為的中央領導集體,充分體現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十九屆一中全會全票選舉習近平同志繼續擔任黨的總書記,其核心地位是歷史的選擇、實踐的選擇、人民的選擇,反映了黨心民心所向。

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黃燕明強調,要在深刻領會、牢牢把握黨的十九大精神實質上下功夫。努力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變成推動政協工作的良好契機和促進發展的強大動力,更好地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獻計出力。要加強黨對政協工作的領導,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用協商民主引領政協工作水平的提升,大力引導廣大干部和委員強化協商民主理念。(記者祖維晨)

(責編:閆妍、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