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趙輝:傳承工匠精神 凝聚發展力量

2017年10月28日14:21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趙輝:傳承工匠精神 凝聚發展力量

10月27日上午7點半,在內蒙古平庄煤業有限責任公司六家煤礦機電區“趙輝大師工作室”, 全礦的120名職工代表聚集在一起,參加由剛剛返回工作崗位的十九大代表趙輝主講的班前學習會。該學習會的主題是宣講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

“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提出要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堅持去產能、去庫存、去杠杆、降成本、補短板,這對我們國有煤炭企業來說是一個利好的消息!”趙輝說,在去產能的減法中,國家採取淘汰落后產能、引導僵尸企業退出等一系列措施,嚴格控制煤炭產能,相比而言,採用機械化大生產的國有煤礦企業與小煤礦相比優勢明顯,隨著去產能改革的深入,全國原煤的產量將會下降,而煤炭價格也將有所回升。

“有了安全不代表有了一切,可沒有安全就一切都沒了!”細讀十九大報告,趙輝覺得煤炭行業更應該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弘揚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安全作為行業發展的底線。

“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趙輝認為,報告中這段精煉的表述,為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指明了方向。“很多人認為工匠是一種機械重復的工作者,其實‘工匠’二字意味深遠,它代表著一個時代的氣質,與堅定、踏實、精益求精相連!”趙輝說,作為一名黨的十九大代表,自己一定要把十九大報告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用十九大精神進一步激發青年工人們鑽研技術、創新創業的熱情,把“趙輝大師工作室”做為傳承“工匠精神”的搖籃,發揮技能大師工作室的輻射、引領、示范和帶動作用,培育更多技術新秀和企業工匠。(記者 徐永升)

(責編:閆妍、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