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草原兒女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 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2017年10月28日14:15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草原兒女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10月26日、27日,呼倫貝爾市、錫林郭勒盟、阿拉善盟、赤峰市召開會議,傳達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要堅持理論聯系實際,對照黨的十九大精神完善發展思路、細化目標任務、強化工作舉措,切實把學習貫徹的成果體現為政治眼力、理論功力、工作能力的新提升,體現為推動發展、深化改革、維護穩定、加強黨建的新作為,各地干部群眾表示,堅決擁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緊緊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 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意氣風發、豪情滿懷地做好各項工作。把祖國北部邊疆這道風景線打造得更加亮麗。

呼倫貝爾市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要求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黨組織結合各自實際,制訂落實方案,明確目標任務,強化具體措施。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部署,親自動員,親自督促,切實擔負起學習貫徹活動的組織領導責任。要充分發揮黨委(黨組)中心組學習的示范和引導作用,制訂學習計劃,原原本本學習報告和黨章,力爭在吃透精神、領會實質上下功夫,在理論武裝、指導實踐上求突破。要把學習、宣傳和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與干部教育培訓、領導班子建設和基層組織建設有機結合起來,充分利用各級黨校和行政學院等陣地,有計劃分批次全力抓好各級干部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教育培訓輪訓工作,實現黨員干部全覆蓋。要組織宣講團深入全市各地,深入基層一線開展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採取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讓老百姓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全市各級媒體要精心策劃、集中報道,大力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解讀黨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論觀點、重大方針政策、重大工作部署,著力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報道和理論文章,切實增強輿論引導力。

錫林郭勒盟召開傳達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大會強調,要求全盟上下深刻領會、准確把握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的歷史性變革和歷史性成就,更加堅定自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和黨中央權威,更加堅定自覺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要深刻領會、准確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要深刻領會、准確把握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新變化,全力抓發展、惠民生、促和諧,努力讓各族群眾有更多更公平的獲得感﹔要深刻領會、准確把握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戰略安排,扎實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和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要深刻領會、准確把握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點任務,扎實推進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和生態文明建設,努力建設富裕文明美麗幸福錫林郭勒。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和各級黨員領導干部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深入落實新發展理念,切實把經濟發展、社會穩定、換屆選舉、防災減災、改善民生、安全生產等各項工作抓好抓實,確保圓滿完成各項目標任務。

阿拉善盟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要求全盟廣大黨員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黨的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努力奮斗。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報告精神要認真研究黨的十九大文件,原原本本精讀黨的十九大報告、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和黨章(修正案),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同中外記者見面時的重要講話,深刻領會和准確把握精神實質,確保以黨的十九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持把學習宣傳和貫徹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來抓,對黨的十九大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和歷史意義要做到認識到位。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切實做到領導到位,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抓好集中學習培訓,開展好宣講活動,結合工作實際,有針對性地提出加強和改進工作的思路舉措。宣傳部門和新聞媒體要做好黨的十九大精神宣傳工作,在全盟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做到宣傳到位,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宣傳活動進企業、進社區、進學校、進農牧區、進軍營、進機關,讓干部群眾鼓足干勁。要堅定不移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對標黨的十九大戰略部署,加強工作謀劃,不斷完善發展思路,制定目標任務和工作舉措,統籌抓好黨的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確保見到實實在在的成效。

赤峰市召開全市傳達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大會,與會人員首先參加了自治區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領導干部大會視頻會議,聆聽了李紀恆書記對傳達貫徹十九大精神作出的全面部署。大家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宣言書,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總藍圖。會議強調,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要精心組織、加強宣傳宣講、廣泛深入、常態長效。要深刻學習領會“新思想” “新論斷”“新使命”“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全面准確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實質。要著重在提高落實力、執行力上功夫,從赤峰市實際出發,進一步明確目標任務,把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確,不折不扣地落實到具體工作中。會議指出,貫徹落實好黨的十九大精神,還要堅持問題導向,注重實際實效,著力做好當前工作,全市上下要乘著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強勁東風,掀起一場責任風暴和效能革命,在確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同時,對明年的工作早分析、早預測、早安排,確保“開門紅”,為全年各項工作開好頭、起好步。(記者 李玉琢 巴依斯古楞 劉宏章 徐永升 王塔娜)

(責編:閆妍、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