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十九大代表畢臘英:小康生活越來越有盼頭

2017年10月28日13:46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黨代表歸來話落實】十九大代表畢臘英:小康生活越來越有盼頭

10月27日,畢臘英(中)在自家院裡,向基層干部傳達黨的十九大精神。 記者 李志軍攝

10月27日上午9時,記者走進高平市寺庄鎮伯方村的一所院子內,兩垛直徑一米開外的玉米齊齊整整碼在院子東邊,在溫暖陽光的照耀下愈發金黃。

這是十九大代表畢臘英的家。剛開會歸來的畢臘英把記者迎進屋裡。寒暄之間,就聽得大門口進來不少人。“臘英,市裡和鎮上來人了,快出來說一說,讓大伙兒聽聽黨中央的聲音。”“快跟大伙兒進來,張書記。”畢臘英一邊應著村黨支部書記張秋富的話,一邊站起來對我們說,“家裡地方小,咱們一起到院裡聊。”很快,挨著兩座玉米垛,大家圍坐在一起。

30多年來依靠養豬收入捐資助學的畢臘英,曾獲得全國道德模范、省勞模等榮譽,曾是黨的十八大代表。畢臘英開門見山,講得有條有理:“習總書記十分關心人民群眾的生活,十九大報告中提到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給我們描繪出了未來生活的美好藍圖,表明了我們黨不忘初心,真正為人民謀幸福。特別是報告中提到的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對我們農村今后的發展太重要,太關鍵了。”

“怎麼個關鍵?”張秋富迫不及待地問。畢臘英接口道:“十九大報告提出要保持土地承包關系穩定並長久不變,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長三十年,這可是給咱老百姓吃下了一顆定心丸,我們可以在土地流轉租賃、設施建設等很多方面進行長遠安排,可以安心在這土地上謀劃未來的好生活了。”

寺庄鎮黨委書記肖永義興奮地說:“可不是,十九大報告給咱們農民指引了方向,咱就得好好想辦法、出實招,找准找好產業發展的新路子,早日實現全面小康目標。”

畢臘英不住地點頭:“肖書記說得對,黨的政策越來越好,隻要黨員干部帶起頭來,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才能贏得群眾真心點贊,未來的生活肯定越來越好。”

聊了一會,高平市委宣傳部宣傳科長白雲見縫插針地說道:“臘英姐,咱們市裡馬上就要開始十九大精神的學習宣傳,您可得費心准備,給大家好好講講。”“在北京的時候,我就早做准備了,要把十九大精神原汁原味地帶回來,傳達給咱們的干部群眾,不辜負大家對我的信任。”

和畢臘英告別時,她接了個電話后告訴我們,下午要參加高平市委召開的中心組學習會。“我要認真宣講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真正傳遞到每家每戶,讓大家能更好地了解黨的政策,為實現小康生活而共同努力。”畢臘英顯得信心十足。(記者 李志軍 鄭璐)

(責編:閆妍、謝磊)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