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迅速興起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熱潮

王建軍主持青海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8日13:40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10月27日,青海省委副書記、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建軍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對政府系統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初步安排。

會議認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在我們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具有極其重大的歷史意義,吹響了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前進號角。

會議強調,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一要擁戴核心。堅定“四個意識”,愛戴新的中央領導集體,愛戴習近平總書記,是共產黨人黨性的需要,是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需要。要把愛戴和擁護核心作為檢驗我們政治立場和黨性觀念的重要標志,在黨的核心的領導下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征程。二要用心學習。注重反復研讀原文,把從原文中學思踐悟作為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最重要標志和最具體行動,認認真真、與時俱進學習,做到入腦入心、常學常新。三要全面把握。全面准確系統把握“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和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兩步走”戰略,特別是全面准確系統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新要求,不斷提高跟進時代發展的水平﹔全面准確系統把握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不斷提高自身馬克思主義理論的水平﹔全面准確系統把握決勝全面小康社會各項任務,不斷提高新青海建設的水平﹔全面准確系統把握推進各領域各方面改革,不斷提高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水平﹔全面准確系統把握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水平﹔全面准確系統把握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不斷提高全面從嚴治黨的水平。四要學以致用。把學習的熱情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動力,在學習中找機遇、找政策、找方法,緊密結合貫徹落實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目標任務、四季度“收好官、開好局”競賽活動等,以當前正在做的事情為中心,突出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把學習引向深入,把工作推向前進。五要融會貫通。深入實際調查研究,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進寺院,把我們的理解與群眾的認識有機結合起來,切實用大會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力量,用大會目標指引方向、鼓舞士氣,用大會要求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記者 羅藏)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