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新疆各地各單位迅速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 :團結奮斗苦干實干奮勇前進

劉偉、朱蓓蓓

2017年10月28日13:32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團結奮斗苦干實干奮勇前進

連日來,全疆各地各單位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熱潮。各地各單位紛紛表示,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團結奮斗、苦干實干、奮勇前進,把黨的十九大各項決策部署落實到推進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全過程。

阿克蘇地區:

各級各部門傳達學習十九大精神

連日來,阿克蘇地區各級各部門通過集中學習、自學等形式,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各級干部群眾紛紛表示,要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於擔當,全力開創工作新局面。

27日下午,阿克蘇地委召開第22次地委委員(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牢記使命、激揚干勁,動員各級黨政、各級干部更加主動、更加自覺的用黨的十九大精神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共同致力於平安和諧富裕美麗阿克蘇建設,為新時代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作出阿克蘇貢獻。

會議要求,各級黨組織要堅決按照自治區黨委的安排部署,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擺上重要議事日程,認真學習好、廣泛宣傳好、深入貫徹好、全面落實好,通過多種渠道、採取多種形式,切實把各族黨員干部的思想和認識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項任務上來,確保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在阿克蘇落地生根。

黨的十九大勝利閉幕后,阿克蘇地區婦聯黨組第一時間學習傳達會議精神,要求各級婦聯組織要把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婦聯機關黨的思想政治建設重點,納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重要內容,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更好地發揮各級婦聯組織的橋梁紐帶作用和廣大婦女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為婦聯改革創新發展提供堅強保障,推動婦聯上下形成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切實承擔好引領廣大婦女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任務。

拜城縣委中心組迅速組織集體學習,認真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會議要求,要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不斷增強發現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堅持問題導向,不回避矛盾,結合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全力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的落實﹔各級“訪惠聚”駐村工作隊要充分利用周一升國旗、村民大會等時機,用通俗易懂的群眾語言,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宣傳到千家萬戶,做到家喻戶曉、深入人心。

昌吉州:

在領會精神和融會貫通上下功夫

10月27日,昌吉回族自治州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按照自治區黨委要求,對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周密部署,要求全州黨員干部群眾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黨的十九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作出表率。

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全面組織發動,把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學、深入學,把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重要內容納入各級黨校、行政學院培訓計劃,對全州黨員干部進行輪訓﹔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在領會精神、把握實質、融會貫通上下功夫﹔要深入開展“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萬家”活動,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要大力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積極報道廣大干部群眾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實際行動,形成學習宣傳貫徹的濃厚氛圍。

自治區黨委政法委:

推動十九大明確的各項任務在新疆落地生根

26日晚,正在喀什地區開展督導工作的政法委機關領導、疏附縣站敏鄉政法委“訪惠聚”駐村工作隊、赴基層做群眾工作的干部、支教老師及機關堅守崗位的干部們,同時通過視聯網系統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對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常委(擴大)會議精神,並就進一步掀起學習十九大精神高潮進行了動員部署。

會議要求,政法委機關干部要做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的排頭兵,始終聚焦總目標、盯住總目標、落實總目標。按照機關制定的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實施方案,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進一步抓好政法維穩工作,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與政法綜治工作緊密結合,把學習黨的十九精神落實到工作崗位上,體現到具體行動上,展現在工作成效上,把所有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項任務上來,努力展現政法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新面貌、新作為、新成就,推動黨的十九大明確的各項任務在新疆落地生根,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作出積極貢獻。

自治區衛生計生委:滿足群眾的“健康”需求

連日來,自治區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黨組通過傳遞“嚴”要求,強化“實”舉措,彰顯“做”實效,抓好各級黨組織、全體黨員、干部職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自治區衛生計生委要求,要認真學習領會、准確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各級黨組織要把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理論中心組學習的重要內容,制訂計劃、列出專題,深入學習、融會貫通,全體黨員要切實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各級黨組織要通過專題學習、專題講座、專題培訓等形式,分期分批對全體黨員進行培訓。同時,緊密結合“訪惠聚”工作和“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帶頭深入基層、深入群眾,面對面宣講,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講清楚、講明白,讓各族群眾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

自治區衛生計生委主任巴哈爾古麗·賽買提說,十九大報告為“健康中國”戰略指明了前進的方向,我們要把黨的十九大精神,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學習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疆方略結合起來,與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扎實推進健康新疆建設結合起來,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落實到各自崗位上、體現到具體行動上,滿足人民群眾追求美好生活的“健康”需求。

(本報記者蓋有軍、隋雲雁、晁瑾、本報阿克蘇記者站任紅芳、昌吉記者站楊海軍,通訊員劉偉、朱蓓蓓)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