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河北省干部群眾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8日13:3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新思想照耀新時代指引新征程

貫徹新思想,奮進新航程。連日來,我(北河)省各地干部群眾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大家表示,要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在決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作出新貢獻。

10月27日上午,黨的十九大代表,中車唐山機車車輛有限公司數控機床裝調維修工、高級技師張雪鬆一踏進鋁合金廠的車間,便被熱情的工友們圍住了。從創新引領發展到建設制造強國,張雪鬆對工友們關心的內容一一進行講解。張雪鬆說:“現在正是公司生產繁忙的階段,我要用十九大精神鼓舞大家的熱情和干勁,為高鐵事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當天,黨的十九大代表,唐山市農牧局畜牧水產品質量監測中心主任鄭百芹、省圖書館特藏部主任蘇文珠、河北港口集團秦皇島港股份有限公司雜貨分公司散糧站副站長張海波分別為本單位干部職工宣講十九大精神。他們表示,要牢記肩負的神聖職責,帶頭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十九大精神。

省委黨校黨建教研部教授牛余慶認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大實踐意義具體體現在,一是闡明了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指導我們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過程中,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二是厘清了“四個偉大”之間的關系,指導我們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過程中,將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與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結合起來,朝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偉大夢想不斷前進。三是使全國人民進一步增強了“四個自信”,指導我們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過程中,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完成我們黨的歷史使命。

十九大報告提出,建設教育強國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基礎工程,必須把教育事業放在優先位置,加快教育現代化,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河北工業大學黨委書記李強表示,要充分認識發展教育特別是高等教育的重要意義,始終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立德樹人。以學科建設為基礎、以人才培養為核心、以深化改革為動力,加快推進“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日前,任丘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學習會議,與會同志來到“理論自習室”,閱讀黨的十九大相關報道,認真做好學習筆記。任丘市委書記張新華說,十九大報告為推動新時代各項事業前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們一定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始終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順應時代要求,在生態文明建設、產業轉型升級、城鄉統籌發展、民生改善、黨的建設等方面創造新業績。

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更要有新作為。深州市兵曹鄉兵曹村的賀中赫農閑之余,還干起了農村電商,推銷家鄉的農產品。“作為一名電商創業者,近幾年我感觸最大的變化就是,國家一系列扶持農村電商政策的出台為我們農民從事電商創業提供了一個更大的發展空間。十九大報告提出,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支持和鼓勵農民就業創業,拓寬增收渠道。我相信,農村電商事業一定會迎來更加美好的春天。”

不忘初心跟黨走,青春建功新時代。連日來,團省委利用微博、微信、青年之聲等新媒體平台開設專題專欄,組織各領域各行業團員青年進行深入學習交流。據悉,下一步,團省委將通過基層宣講、知識測驗、主題團課和線上知識競賽等形式,迅速在全省廣大團員青年中掀起學習熱潮。按照黨的十九大對共青團和青年工作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認真組織謀劃各項工作,著力改革攻堅,大力推進從嚴治團,切實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團結帶領廣大團員青年堅定不移跟黨走,積極投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本報記者)

(責編:閆妍、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