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新疆: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推動各項部署落地生根

2017年10月28日13:27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推動各項部署落地生根

  10月27日,新疆自治區黨委辦公廳等部門召開黨員干部大會,學習傳達黨的十九大精神,並對貫徹落實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各部門紛紛表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踐行新思想,展現新作為,服務總目標,推動黨的十九大明確的各項任務在新疆落地生根。

  自治區黨委辦公廳:展現新作為服務總目標

  10月27日,自治區黨委辦公廳召開全體黨員干部大會,學習傳達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10月26日召開的自治區黨委常委(擴大)會議精神,並就黨委辦公廳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安排部署。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李學軍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黨委辦公廳作為保障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落實的“前哨”,全體黨員干部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進工作﹔要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對照一流工作標准,創造一流工作業績,開創工作新局面。要緊密結合黨委辦公廳工作特點和實際,增強學習貫徹的主動性、針對性和實效性,學習要深、理解要准,思想要純、信念要誠,行動要快、貫徹要實,素質要硬、作風要實,做到學用結合,統籌兼顧。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時時處處事事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治疆方略,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奮力開創組織工作新局面

  10月27日上午,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召開干部大會,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會議要求全區各級組織部門和全體組工干部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迅速掀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奮力開創我區組織工作新局面。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馬學軍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全區各級組織部門要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關於新時代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新要求,堅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各項任務,用新思想引領新氣象、以新使命展現新作為、以新動力開啟新征程。

  會議要求,要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把握新時代特征,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到組織工作服務保障新疆工作總目標的全過程。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堅持問題導向,切實加強黨的政治、思想、組織、作風和紀律建設,建設堅強的干部隊伍,形成嚴密的基層組織體系,建立管用的群眾工作機制。要切實用黨的十九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把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納入干部培訓計劃,分期分批抓好黨員干部專題培訓。指導各級“訪惠聚”駐村工作隊和基層黨組織採取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深入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使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萬家,做到家喻戶曉、深入人心。要聚焦總目標,統籌抓好各項重點任務的落實,以實際工作成果檢驗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

  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讓十九大精神家喻戶曉人人皆知

  10月27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召開全體干部大會,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傳達10月26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擴大)會議精神。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田文參加會議並講話。

  會議要求,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全體干部職工要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大的重大意義,把全面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和重大政治責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而不懈奮斗。

  會議指出,宣傳干部要按照帶著信念、帶著感情、帶著使命、帶著問題學習的要求,切實做到學深學透、入腦入心、融會貫通,真正用於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做好宣傳,切實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講清楚、講明白,讓干部群眾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做到全面覆蓋、家喻戶曉、人人皆知,切實把全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思想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

  會議要求,宣傳干部要堅持學與思、學與用、知與行的高度統一,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落實到崗位上,體現到具體行動上,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地生根。要把黨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落實到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各方面和全過程,以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新成果推進宣傳文化事業大發展。

  自治區紀委:落實好新時代黨的建設重任

  10月27日,自治區紀委召開全區紀檢監察系統電視電話會議,按照10月26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擴大)會議要求,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對全區紀檢監察系統學習宣傳貫徹工作進行部署。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羅東川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大精神內涵豐富、博大精深,特別是對新時代黨的建設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是紀檢監察機關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紀委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大會精神作為一項長期的、首要的政治任務,帶頭深入學習宣傳、全面貫徹落實,樹立標杆、走在前列、做出榜樣。

  會議強調,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在新疆紀檢監察系統落地生根。要旗幟鮮明講政治,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持把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視為生命、放在首位﹔常態化開展落實總目標情況監督檢查,繼續以鐵的手腕解決好“四風”“四氣”問題﹔堅持反腐敗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強化扶貧領域監督執紀問責﹔強化黨內監督,深化監察體制改革,建設讓黨放心、人民信賴、忠誠干淨擔當的紀檢監察干部隊伍。

  會議要求,全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加強對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特別是基層黨組織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情況的監督檢查,確保實打實、見成效,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提供堅強保障。

  (記者趙志芸、隋雲雁、陳薔薇,通訊員王曉娜採寫)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