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組織第23次中心組學習

新疆自治區政府黨組:全面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確保十九大各項任務落實到位

2017年10月28日13:15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全面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確保十九大各項任務落實到位

  10月27日,新疆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組織2017年第23次中心組學習,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一中全會精神,以及10月26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擴大)會議精神。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書記雪克來提·扎克爾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在黨和國家的發展進程中具有極其重大的歷史意義。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深刻總結了過去5年黨和國家事業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科學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系統闡明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工作的大政方針和戰略部署,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對於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裡程碑意義。

  會議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迎難而上、開拓進取,革故鼎新、勵精圖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氣和強烈的責任擔當,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國家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國防實力、綜合國力、國際影響力和人民獲得感顯著提升,贏得了黨心、民心,確立了習近平總書記黨的領導核心地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開辟了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發展新境界。

  會議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十分重視、關心新疆工作,多次召開專門會議研究部署新疆工作,確定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新疆工作總目標,從戰略和全局高度謀劃新疆未來,為我們提供了科學指南和根本遵循。黨組成員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自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把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這個核心作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定堅決地在思想上認同核心、政治上維護核心、組織上服從核心、行動上緊跟核心,堅定捍衛核心、絕對忠誠核心,持之以恆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立足崗位、履職盡責、苦干實干,確保十九大確定的各項任務在新疆落地生根。

  會議要求,政府黨組和政府辦公廳黨組要充分認識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按照自治區黨委的安排部署,把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黨組成員要參加所在支部學習討論,帶頭學習,以上率下﹔堅持原原本本學、深入系統學、聯系實際學、反復持久學,在領會精神、把握實質、融會貫通上下功夫,在真學、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開創新疆和諧穩定、改革發展、民生改善、民族團結、宗教和諧、邊疆鞏固、生態良好等工作的新局面。(記者董少華報道)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