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中國法學會召開黨員干部大會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8日13:10    來源:法制日報

原標題:中國法學會召開黨員干部大會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

10月26日,中國法學會召開黨員干部大會,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法學會系統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事宜。中國法學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陳冀平主持會議並作動員講話,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深入學習研究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科學謀劃法學會改革發展新思路新舉措,推動法學會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更加自覺地以新思想引領新實踐,為堅持全面依法治國基本方略、深化依法治國實踐作出應有貢獻。

會上,十九大代表、中國法學會黨組成員、副會長、機關黨委書記張蘇軍傳達了黨的十九大精神。他結合自己連續三屆作為黨代表參加大會的經歷,談了出席十九大的體會和收獲,介紹了中直機關代表團代表們的共同感受,傳達了十九大報告的主要內容。

陳冀平在講話中指出,十九大報告通篇體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系統總結、深刻回答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發展新境界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我們要提高認識,強化責任,切實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擺在突出位置,堅持大事大抓,在法學會系統迅速興起學習研究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的熱潮。首先要原原本本學,認真研讀十九大報告和黨章,深刻領會新時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判斷新方略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真正做到學深悟透、學通弄懂。要創新方法學,集中學習與個人自學相結合,專題輔導與討論交流相結合,學習理論與加強實踐相結合,確保學有所獲、學以致用。要黨員干部帶頭學,發揮中心組學習的示范作用和黨員干部的帶頭作用,抓好黨員領導干部這個重點,促使全體干部職工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推動法學會改革發展取得新成效。

陳冀平強調,十八大以來,我們黨和國家的事業發生了歷史性的變化、取得了歷史性的成就,根本在於我們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集中統一領導,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我們共同奮斗的結果。我們要把十八大以來的經驗認認真真地進行總結,把總結十八大以來的經驗和學習十九大精神緊密結合起來,深入學習和研究其中的最根本的問題,更好加深理解、吃透有關精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明確了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總目標,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進一步明確了要堅持全面依法治國基本方略、深化依法治國實踐。法學會、所屬各研究會和法學法律界,要堅定“四個自信”、樹牢“四個意識”,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蘊含其中的法治思想,緊緊圍繞中央重大決策部署開展工作,在組織推動法學研究、夯實基層工作基礎、加強法治宣傳和法律服務、加強對外法學交流、加強法治隊伍建設、加強機關自身建設、加強所屬研究會和各級法學會黨組織建設等方面形成新思路、制定新規劃、拿出新措施,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努力開拓工作的新局面,不斷譜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建設新篇章。

中國法學會黨組成員、副會長鮑紹坤、張鳴起、張文顯出席會議。中國法學會機關和事業單位全體同志,學術委員會部分委員,所屬研究會會長和黨組織負責同志180余人參加。(記者蔣安杰)

(責編:閆妍、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