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邁進新時代 續寫新篇章

各地以多種形式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8日09: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邁進新時代 續寫新篇章(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連日來,各地充分利用豐富多樣的宣傳形式和手段,採取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進網站,為把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落到實處凝聚起強大的精神力量。

上海自貿區國際文化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會議室裡,近20位黨員看著公司副總經理、黨總支委員范金林制作的PPT,學習十九大報告。“十九大報告指出文化興國運興、文化強民族強。這讓我們更加堅定了以文創產品講好中國故事、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的信心。”公司文創產品交易部業務員樊佳慧說。

10月27日上午,江西省貴溪市經濟開發區凱順科技公司黨建指導員陳旻一早就來到企業,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傳達到生產一線。宣講現場氣氛十分熱烈、互動不斷。“十九大報告讓企業未來的發展道路更加清晰,我們也更有信心了!”公司負責人包健說。

重慶市巴南區委組建了由20個大學生“村官”組成的宣講團,深入田間地頭、農家院壩、社區樓宇等,組織黨員群眾原文學習宣傳。巴南區還通過流動黨員網絡支部的微信群,向在外地的2321名流動黨員推送黨的十九大報告、決議和公告等原文,引導流動黨員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

西藏自治區瓊結縣加麻鄉扎西村駐村工作隊和村“兩委”班子,組織全村黨員、“雙聯戶”戶長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黨和國家時刻在為我們普通老百姓脫貧致富想辦法,讓我們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預備黨員巴桑次仁堅定地說。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我們要和黨的目標、祖國的方向同心同向。”十九大代表、共青團貴州省委書記涂妍,趕至貴州師范大學經濟與政治學院2015級思想政治教育團支部,與大家共同分享參加黨的十九大的體會和收獲。安徽大學各院系則通過組織“說說我這五年”微演說比賽、“不忘初心跟黨走”主題班會等多種形式的學習活動,在師生中掀起學習十九大精神熱潮。

27日上午,雲南大學圖書館報告廳座無虛席,該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講習會”正式成立。講習會擁有53名專家學者組成的輔導團,將用“互聯網+學習”等創新方式,學習、宣傳、研究和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在海南省澄邁縣,針對老年人較多而且存在聽力和語言障礙的困難,縣委專門組建了一個針對村(社區)老人的宣講團,用當地方言向老人們宣講十九大精神。洋浦邊防支隊干沖邊防派出所派出“海上流動黨支部”民警黨員,進港口、登漁船、入漁戶,向漁船黨員們傳達十九大精神。

26日,十九大代表、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韓森寨派出所副所長汪勇,在管轄的咸東社區警民互動活動中,向社區群眾代表宣講十九大精神。汪勇還將會議期間收集整理的報紙、畫冊、資料書籍送給社區群眾。他說:“要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講清楚、講明白,讓老百姓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

25日,新疆昌吉市阿什裡鄉胡阿根村的文化大院裡,舉行了一場獨特的“阿肯彈唱會”。“阿肯”(民間優秀詩人和歌手)們身著盛裝,將黨的十九大報告內容彈唱出來,牧民們圍坐在一起,認真聆聽。“十九大報告裡有許多能讓我們牧民增收致富的好政策,我就想通過傳統的彈唱會來向大家傳遞十九大精神。”胡阿根村牧民努爾夏海說。

(綜合人民日報記者孫小靜、魏本貌、崔佳、瓊達卓嘎、萬秀斌、孫振、徐元峰、黃曉慧、龔仕建、阿爾達克報道)

(責編:閆妍、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