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曉東:學深悟透篤行 做到“五個堅決” 全面貫徹落實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

2017年10月28日17:51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學深悟透篤行 做到“五個堅決” 全面貫徹落實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

昨日(27日),省政府召開第七次全體會議,落實省委會議要求,動員全省政府系統扎實做好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傳達學習貫徹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強調,要堅決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堅決以新的精神狀態和奮斗姿態落實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堅決把十九大精神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以實實在在的發展成效檢驗學習貫徹效果、展現擔當作為。

王曉東指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具有劃時代、裡程碑意義。全省政府系統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會精神實質,精准把握新時代、新使命、新征程、新理論,切實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按照省委工作安排和蔣超良同志提出的“六個必須”要求,有力有序抓好十九大精神學習貫徹。各級政府系統領導干部要作表率、當先鋒,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帶動全省政府系統掀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

王曉東指出,當代中國最大的政治,就是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我們要不斷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衷心擁戴核心,堅決維護核心,自覺服從核心,堅定緊跟核心,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指引的道路走下去,在各項工作中全面准確貫徹落實“十四條基本方略”,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進程。要堅定不移將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落實到位,把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作為戰略目標,凝神聚力抓好發展第一要務,矢志不渝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突出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王曉東強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方位、創造性地發展了馬克思主義,實現了我們黨理論創新的又一次歷史性飛躍,為發展馬克思主義作出了中國原創性重大貢獻,為人類發展事業提供了中國智慧、中國經驗、中國方案,具有強大的真理力量、實踐偉力和理論魅力,得到了全黨高度認同、人民衷心擁護、世界廣泛推崇。我們要堅決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黨的旗幟來高舉、作為科學真理來信仰、作為行動綱領來貫徹,自覺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做好一切工作的總遵循,作為破解一切難題的“金鑰匙”,學深悟透、學以提能、學以致用,深刻把握其蘊含的立場、觀點和方法,不斷提高戰略思維、創新思維、辯証思維、法治思維、底線思維能力,切實轉化為堅定信仰的政治靈魂,轉化為“四個意識”的高度自覺,轉化為攻堅克難的擔當勇氣,轉化為履職盡責的過硬本領,轉化為務實重行的工作作風。

王曉東要求,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堅決落實十九大戰略部署,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四個偉大”實踐中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使命,切實抓好政府系統黨的建設,譜寫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篇大文章的湖北篇。要堅定“四個自信”,牢牢把握發展不平衡不充分這個最大省情實際,堅持以第一力度抓第一要務,更好地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要“一往無前”,以“擼起袖子加油干”的勁頭,下足“繡花”功夫的精細,“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力度,向著目標奮勇前進。要“永不懈怠”,朝著確定的目標,跑好“接力賽”,持續“釘釘子”,走好“趕考路”,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新業績。要“居安思危、勇於創新”,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增強憂患意識,善於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善於突破性地推動發展,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王曉東強調,要把十九大精神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堅決抓緊抓實當前各項工作,以實實在在的發展成效檢驗學習貫徹效果、展現擔當作為。要決戰決勝保目標,既要增強信心,又不能掉以輕心,全力沖刺四季度,確保完成全年發展目標任務。要聚焦聚力抓主線,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堅定不移落實“三去一降一補”五大任務,堅定不移振興實體經濟,堅定不移深化關鍵性改革,堅定不移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脫貧攻堅、污染防治的攻堅戰。要盡心盡責保民生,積極做好救災減災工作,加快推動民生實事落實,全面兌現《政府工作報告》作出的庄嚴承諾。要謀深謀遠爭主動,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在做好當前各項工作的同時,積極主動謀劃明年及今后五年的工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動權,以實干實績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黃楚平主持會議。副省長郭生練、曾欣、周先旺,武漢市市長萬勇,省政府秘書長別必雄出席會議。省政府各部門、各市州政府及有關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記者甘勇)

(責編:閆妍、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