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蔣超良: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用黨為民情懷溫暖群眾的心

2017年10月28日17:49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用黨為民情懷溫暖群眾的心

昨日(27日),省委書記蔣超良赴十堰市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檢查指導抗災救災工作。他指出,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在宣傳宣講上下功夫,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在荊楚大地落地生根﹔堅持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導,全力做好抗災救災和恢復重建、脫貧攻堅、經濟社會發展等工作,用黨的為民情懷溫暖群眾的心。

入秋以來,十堰市連續四次大范圍遭受持續強降雨,導致洪澇災害和地質災害,農作物受災嚴重,道路、水利等基礎設施損毀,直接經濟損失19.5億元,受災人口68.2萬人,倒塌房屋1264戶3579間。在京出席黨的十九大期間,蔣超良一直惦記著全省災區群眾尤其是重災區十堰市的群眾,多次作出批示,要求把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打好抗災救災這場硬仗。

房縣白鶴鎮伏溪村因強降雨造成推移式特大型滑坡。蔣超良來到滑坡現場,向駐守的省城地質專家、當地干部詳細了解災情變化趨勢,要求完善應急監測、調查、避難、處置措施,最大限度減少災害損失。在轉移安置受災小學生的鎮幼兒園,教室裡傳來朗朗書聲,看到孩子們照常上課,臨時宿舍整潔有序,臨時食堂菜品豐富,蔣超良十分欣慰,要求做好房屋保暖、食品衛生等工作,讓孩子們舒適、安全過冬。該鎮干部騰出宿舍,讓62戶災民入住,蔣超良挨家挨戶察看情況,詢問救助措施落實得怎麼樣,看病就醫是否方便,村民郭樂剛回答:“都落實了。有黨和政府關心幫助,我們一定能挺過難關!”

竹山縣明清村發生特大山體滑坡,導致國道交通阻斷、供電杆毀損,部分民房和廠房倒塌。在滑坡現場,看到交通便道已經貫通,蔣超良肯定應急處置措施及時有力,並叮囑有關部門負責人抓緊做好國道修復工作。在城關鎮窯溝村嚴重山體滑坡現場,蔣超良詳細了解村民避險安置、交通恢復等情況,看到住房受損群眾已經轉移安置,危險區域警示標志醒目,鎮村干部輪流值守監測,蔣超良表示滿意,要求相關部門加強勘察,制定長效治理措施,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在聽取十堰市委和房縣、竹山縣委抗災救災工作匯報后,蔣超良對十堰市各級黨委政府、廣大黨員干部克難奮進、敢於擔當,深入災區扎實開展抗災救災工作,有效保障受災群眾生產生活給予充分肯定。

蔣超良指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具有開創性、裡程碑和劃時代意義。黨的十九大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我們黨的指導思想,為新時代偉大實踐提供了行動指南﹔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轉化的重大政治判斷,為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作出了“兩步走”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戰略安排,科學描繪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藍圖﹔提出了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為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提供了重要遵循﹔選舉產生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進一步明確和鞏固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使黨和人民有了最可信賴的主心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有了掌舵領航的引路人。

蔣超良強調,要按照黨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深入抓好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要以基層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用老百姓聽得懂的語言,把十九大精神講清楚、講明白,做到家喻戶曉、入腦入心。要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轉化為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推動經濟社會發展、脫貧攻堅、抗災救災的實際成效。

蔣超良強調,要統籌做好精准扶貧與災后重建工作。要妥善安置安撫受災群眾,切實保障受災群眾基本生活。要指導和幫助受災群眾開展生產自救,幫助受災企業盡快恢復生產,迅速組織開展災后重建,重點抓好基礎設施搶修、倒損房屋修復重建等工作,確保倒損房屋群眾春節前搬入新房。

蔣超良強調,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統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要適應社會主要矛盾的新變化,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要,始終抓好發展第一要務,著力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結構調整,推動經濟轉型升級,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努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發展。

蔣超良指出,黨的十九大報告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把群眾的小事當作大事,時刻把群眾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既盡力而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一年接著一年干,統籌做好教育、就業、社會保障、脫貧攻堅、醫療衛生、安全生產、維護社會穩定等各項工作,辦好民生實事,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蔣超良強調,要按照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抓好基層黨的建設。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宣傳黨的主張、貫徹黨的決定、領導基層治理、團結動員群眾、推動改革發展的堅強戰斗堡壘,引導廣大黨員在發展生產、脫貧攻堅、抗災救災等各項工作中發揮先鋒模范作用。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梁偉年,副省長童道馳,省民政廳、省國土資源廳、省交通運輸廳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張曉峰)

(責編:閆妍、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