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鹿心社: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 開拓創新引領綠色崛起擔當實干興贛富民新境界

2017年10月28日17:16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 開拓創新引領綠色崛起擔當實干興贛富民新境界

10月27日,省委書記鹿心社主持召開省委理論中心組集體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他強調,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十九大提出的各項任務上來,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一以貫之堅持好、發展好、落實好省委“創新引領、綠色崛起、擔當實干、興贛富民”工作方針,扎實做好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不斷邁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富裕美麗幸福江西的新步伐。

省領導劉奇、姚增科、黃躍金、孫新陽、趙力平、周萌發言﹔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出席。

鹿心社指出,十九大的鮮明主題詞是“新時代”,貫穿十九大的主線和靈魂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領會好十九大精神,要緊緊圍繞新時代新起點新要求,重點把握好“六個新”:一是深刻學習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的新論斷,准確把握新時代的新特點、新規律,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江西篇章。二是深刻學習領會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變化的新特點,在繼續推動發展的基礎上,大力提升發展質量和效益,著力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更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需要,更好推動人的全面發展、社會全面進步。三是深刻學習領會新時代我們黨的新使命,不忘初心,緊緊圍繞“四個偉大”團結帶領全省人民開拓進取、攻堅克難。四是深刻學習領會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的新思想,把握精神實質、科學內涵,切實用於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五是深刻學習領會新時代分兩步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新部署,緊緊圍繞新目標,扎扎實實做好各項工作,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江西貢獻。六是深刻學習領會新時代黨的建設的新要求,始終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把我省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建設引向深入。

鹿心社強調,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最首要的是堅定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旗幟鮮明講政治,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把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這個核心鑄入黨性觀念、化為紀律要求,確保黨中央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在江西不折不扣落實到位。最根本的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提高運用新思想解決問題的能力,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攻堅克難的擔當勇氣,轉化為改革創新的務實舉措,轉化為推動發展的實際本領。最重要的是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緊緊扭住發展第一要務不放鬆,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打牢發展根基,增強發展動力,提高發展質量,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關鍵的是全面加強新時代黨的建設,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樹立正確選人用人導向,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堅決奪取反腐敗斗爭的壓倒性勝利,持續深入推進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建設。

鹿心社指出,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提出的奮斗目標、工作方針和重大舉措,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生動實踐,完全符合十九大精神,完全符合江西發展實際。要深入學習領會、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一以貫之把省委工作方針堅持好、發展好、落實好,不斷開拓“創新引領、綠色崛起、擔當實干、興贛富民”新境界。

劉奇指出,准確把握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關鍵是要更加自覺地堅定“四個自信”、增強“四個意識”、做到“四個服從”,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服從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堅決貫徹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進一步找准發展坐標、明確發展方向、完善發展戰略,更加扎實地推進各項工作,努力完成新時代賦予的新目標、新任務。准確把握十九大報告概括提出的重大政治論斷和重大理論創新成果,關鍵是要從新時代的新起點、新任務、新要求出發,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進一步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工作重要要求,堅持省委工作方針,扎實做好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惠民生、優生態、防風險等各項工作,建設富裕美麗幸福江西。准確把握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轉化,關鍵是在著力解決發展不充分問題的同時,富有前瞻性地解決好發展不平衡問題,在千方百計把經濟搞上去的同時,加快綠色崛起,保障和改善民生,打贏脫貧攻堅戰,推動協調發展,縮小收入差距,實現公共服務均等化。准確把握決勝全面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戰略安排,關鍵是要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戰略和重大決策部署,抓住我省發展的重點、短板、弱項,集中力量打好“三大攻堅戰”,抓住發展機遇“窗口期”,力爭在新一輪發展大潮中實現跨越發展。准確把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要求,關鍵是要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大力弘揚井岡山精神和蘇區精神,傳承紅色基因,踐行理想信念,勇於擔當作為,永葆清廉本色,以實際行動投入到建設富裕美麗幸福江西的實踐中去。

姚增科指出,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一是必須講政治、講忠誠、講規矩,解決好“聽誰話”“跟誰走”“以誰為主心骨”問題,毫不動搖地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黨中央的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二是必須修好“心學”,善治“心病”,增強“心力”,解決好“以什麼為理想”“以什麼為信念”“舉什麼旗”“走什麼路”問題,打牢永葆先進性和純潔性的思想根基,堅定不移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把中國和江西的事情辦好。三是必須講初心、講宗旨、講民生,解決好“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問題,做一個名副其實紅土地上的人民公仆。四是必須講廉潔、講操守、講公道,解決好“權為誰用、利為誰謀”問題,做一個干淨干事、清白做人的領導干部,嚴抓黨的建設,保持“永遠在路上”的韌勁與定力。五是必須講素質、講專長、講本領,解決好“我想干事、我又能干事、我一定能干成事”問題,做到政治堅強又本領高強。六是必須講理解、講厚愛、講激勵,解決好黨員干部“勤勤懇懇又精神飽滿為黨工作”問題,政治硬硬實實、學養扎扎實實、身體結結實實,有擔當道義的鐵肩,奉獻使命的本錢。

黃躍金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作的十九大報告對新時代新使命作了深刻闡述,我們要深刻認識報告提出的“新時代”,准確理解和科學把握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准確理解和科學把握我國經濟已由過去高速增長階段向高質量發展階段轉變的新要求﹔准確理解和科學把握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正在發生歷史性的新轉變。要深刻認識報告中強調的“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准確理解和科學把握人民當家作主與完善制度體系的關系,發展社會主義民主與維護人民根本利益的關系﹔准確理解和科學把握人民政協民主監督的重點是監督重大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要深刻認識報告中強調的“堅定文化自信”。堅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是一個繼承與創新、本來與外來、堅持與發展相統一的文化體系,是支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大廈的牢固基礎,是中華民族的血脈,中國人民的精神家園。(記者劉勇、魏星)

(責編:閆妍、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