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袁家軍:學深悟透十九大精神 爭當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排頭兵

2017年10月28日15:47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學深悟透十九大精神 爭當踐行習近平 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排頭兵

(浙江)省政府27日召開黨組會議,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副書記、省長袁家軍在會上強調,要按照全省領導干部會議的部署,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大力弘揚紅船精神中所蘊含的首創精神、奮斗精神和奉獻精神,以新氣象新作為抓好學習貫徹,爭當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排頭兵,為實現“兩個一百年”目標貢獻浙江力量。

袁家軍指出,黨的十九大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道路上一座劃時代的裡程碑,鄭重宣示了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鮮明立場,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以十九大為標志,全黨全軍全國人民思想上理論上行動上達到了空前團結一致,形成了推進“四個偉大”的磅礡力量。

袁家軍強調,浙江是中國革命紅船的起航地和改革開放先行地,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萌發地。要強化排頭兵意識,聚焦新面貌、新時代、新思想、新論斷、新使命、新征程、新舉措、新要求以及修改后黨章的新內容,全面准確把握十九大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進一步堅定維護核心、緊跟核心、愛戴核心、向核心看齊的政治自覺﹔進一步認清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社會主要矛盾和階段性特征﹔進一步增強全面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的自覺性和堅定性﹔進一步堅定推進“四個偉大”的堅強決心和必勝信心﹔進一步強化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責任感和使命感﹔進一步落實黨和國家工作的新戰略和新部署﹔進一步自覺做到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進一步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的緊迫感。

袁家軍強調,要切實找准新時代浙江的新方位新坐標,制定實施以競爭力為導向的“富民強省十大行動計劃”,突出做好“強”和特色的文章。要堅持“說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堅決貫徹新發展理念,緊緊圍繞本屆省政府圓滿收官和謀劃新一屆省政府工作,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聚焦“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全力打好經濟發展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的攻堅戰,高標准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實施創新驅動發展、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進新一輪對外開放、推進大灣區大花園大通道等重大平台建設、擴大有效投資、推進民生改善,推動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爭創現代化浙江樣板。全省政府系統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扑下身子、沉到一線,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全方位宣講十九大精神,進一步營造干事創業濃厚氛圍,實現經濟社會發展“全年紅”。(記者 余勤)

(責編:閆妍、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