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慶偉: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 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

2017年10月28日15:15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

27日上午,全(黑龍江)省領導干部大會在哈爾濱召開,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對學習宣傳貫徹工作作出部署。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黨的十九大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闊步邁進新時代的歷史盛會,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史上具有劃時代和裡程碑意義。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最重大的政治任務,關系黨和國家工作全局,關系龍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振興發展。我們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在龍江落地生效。

省委副書記、省長陸昊傳達了黨的十九大報告精神,省委副書記陳海波傳達了十八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黨章修正案要點和十九屆一中全會精神。

張慶偉強調,要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大的重大意義。黨的十九大具有重大政治意義,選舉產生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宣示了我們黨要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擔負什麼樣的歷史使命、實現什麼樣的奮斗目標一系列帶有根本性的重大問題,勾畫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藍圖。黨的十九大具有重大歷史意義,明確了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推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黨的十九大具有重大理論意義,科學提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並確立為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開辟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境界。黨的十九大具有重大實踐意義,提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基礎上,分兩步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新目標,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新征程。

張慶偉強調,要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的精神實質。黨的十九大內涵豐富、博大精深,要准確把握黨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做到學在深處、干在實處、走在前列。深刻領會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堅定不移跟黨走,堅定不移從嚴管黨治黨,不斷開創治國理政新局面。深刻領會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充分認識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是關系全局的歷史性變化,充分認識我國仍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這個當代中國最大國情、最大實際,順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斷開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境界。深刻領會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新的精神狀態和奮斗姿態,繼續朝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奮勇前進。深刻領會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全面認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時代背景、歷史地位、理論品格、科學內涵和指導意義,更好運用黨的理論創新成果指導實踐創新。深刻領會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的戰略安排,堅持把發展作為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堅持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奮力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深刻領會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牢記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張慶偉強調,要切實抓好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學習宣傳。各地各部門要加大學習宣傳力度,在全省上下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要學深悟透、把握實質,把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納入黨員干部教育培訓計劃,作為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的中心內容,組織基層黨員干部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切實做到全覆蓋。要廣泛宣傳、營造氛圍,精心策劃、集中報道、深入宣講,深入解讀黨的十九大精神,推出一批來自群眾生動鮮活的報道,推出一批有分量的訪談、綜述、社論、評論和理論文章,推出一批有深度的理論研究成果,推動十九大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要學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與正在推進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我省重要講話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結合起來,推動十九大精神落實到全面振興發展各方面。

張慶偉強調,要緊密聯系實際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時代要求完善發展思路,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深入調查研究,搞好科學論証,使思路目標任務與黨的十九大的戰略安排相銜接相統一。按照新時代要求創新發展舉措,對報告中極具開創性、體現時代性的舉措,認真研究細化、勇於創新,不折不扣抓好落實。按照新時代要求強化發展保証,堅決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把全面從嚴治黨的思路舉措搞得更加科學、更加嚴密、更加有效,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龍江全面振興發展提供堅強有力保証。

張慶偉指出,現在是“一季管兩年”的關鍵時期。全省上下要集中精力圍繞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以做好“三篇大文章”、抓好“五頭五尾”為重點推進轉方式調結構,以啃硬骨頭的勁頭全面深化改革,扎實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加強重大基礎設施建設,抓好秋糧收購、以脫貧攻堅為重點的民生建設、供暖、安全生產、森林防火等工作,持續推進作風整頓,切實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轉化為推動全面振興發展的強大動力,體現到做好今年各項工作和安排好明年工作中。

現職省級領導,在哈副省級以上老同志,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機關負責同志,省紀委副書記,市(地)黨委和政府(行署)主要負責同志,中省直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省屬部分大型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主要負責同志,本科院校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各民主黨派主委、工商聯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曹忠義王坤)

(責編:閆妍、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