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許勤:深刻領會新論斷新特點新目標新要求 全力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

2017年10月28日13:2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深刻領會新論斷新特點新目標新要求 全力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

10月27日上午,(河北)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許勤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常委會和全省領導干部大會的部署要求,研究安排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全省政府系統要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貫穿到政府工作的各環節、各領域、全過程,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統一到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上來,統一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上來,不折不扣、全面徹底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各項決策部署,不折不扣、全面徹底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折不扣、全面徹底貫徹落實總書記和黨中央對河北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邁入新時代、開啟新征程、創造新業績。

會議指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必須充分認識和深刻領會這次大會的劃時代裡程碑意義。黨的十九大是在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十分重要的大會,是站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建設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新征程的劃時代盛會,將對中國未來發展、全球發展格局產生重大影響。總書記所作的十九大報告,內涵豐富、博大精深,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習近平同志再次當選為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是全黨的共同意志,是人民的共同心聲。省政府黨組堅定樹牢“四個意識”,把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作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時時處處事事忠誠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向總書記看齊,向黨中央看齊,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確保各項事業始終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

會議指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必須深刻領會和准確把握大會精神的科學豐富內涵。要認真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新時代的新論斷、新特點、新目標、新要求。深刻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的主題、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新論斷,深刻學習領會分兩步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目標、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重大部署,深刻學習領會新時代黨的建設的新部署、新要求。堅定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緊密結合總書記對河北“四個加快”“六個扎實”“三個扎扎實實”等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的部署安排,真正干起來、干出成效,以優異的工作實績不斷開創河北改革發展各項事業新局面。

會議要求,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貫穿政府工作始終,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大會精神的熱潮。政府系統所有制定的政策、規劃、舉措都要堅決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和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所有黨組會、常務會、辦公會、專題會都要堅決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和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所有的調研活動、謀劃決策、督查落實都要堅決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和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扎扎實實把十九大精神轉化成推動河北發展的生動實踐。一要集中組織學。省政府黨組要加強對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的組織領導,精心部署、深入推進,細化學習宣傳貫徹安排,分階段提出明確要求,做到層層遞進、步步深入,入心入腦、融會貫通。二要領導帶頭學。政府黨組成員要示范帶頭,緊密結合思想工作實際,先學一步、深學一層,時時處處對標對表,真正把學習的過程變成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的過程,變成強化理論武裝、堅定理想信念的過程,變成提高執政本領、踐行為民宗旨的過程。三要指導部門學。要切實擔負起政治責任,督促指導分管系統、部門和地區將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與業務工作同部署、同落實、同檢查,匯集成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的強大合力。四要圍繞專題調研學。廣泛開展調查研究,深入基層和生產一線,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傾聽群眾呼聲,了解基層需求,准確把握社會主要矛盾變化的新特點,更好順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五要結合轉變作風學。轉作風、見行動、抓落實,堅持實干實政,增強執政本領,勇於直面問題,善始善終、善作善成,務求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六要立足推動工作學。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政府各項具體工作中,做到以學促用、學用一致,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加快推進“創新、改革、開放、融合、質量”政策體系制定,提早謀劃明年工作,扎扎實實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記者王博)

(責編:閆妍、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