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肖懷遠: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到人大工作方方面面

2017年10月28日13:18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到人大工作方方面面

(天津)市人大常委會黨組10月27日召開會議,認真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和全市領導干部大會的部署要求,結合人大工作實際,研究制定貫徹落實措施。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肖懷遠主持會議時強調,要自覺把思想認識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落實到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旗幟、團結奮進的大會,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進程中具有劃時代和裡程碑的歷史性意義。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大會通過的《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集中反映了全黨共同意志、共同心願、共同智慧。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和全市領導干部大會,對全市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我們一定要深入學習、深刻領會、准確把握黨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和重大舉措,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更加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努力推動人大工作取得新進展、開創新局面。

會議強調,學習好、宣傳好、貫徹落實好黨的十九大精神,是我市各級人大首要的政治任務,要確保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工作延伸到每個支部、每個黨員、每個干部、每個人大代表,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人大工作的實際行動。要深入學習領會、全面系統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始終保持人大工作正確政治方向。要認真貫徹落實十九大提出的健全人民當家作主制度體系戰略部署和任務要求,在市委領導下,進一步加強我市人大工作和建設,依法行使立法權、監督權、決定權、任免權,充分發揮人大代表主體作用,使人大及其常委會成為全面擔負起憲法法律賦予的各項職責的工作機關、同人民群眾保持密切聯系的代表機關,為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發揮好保障和促進作用。(記者 李川)

(責編:閆妍、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