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俞正聲主持召開中共全國政協黨組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8日18:5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俞正聲主持召開中共全國政協黨組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新華社北京10月28日電 中共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黨組26日下午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和十九屆一中全會精神。全國政協主席、黨組書記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成員張慶黎傳達了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一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會議表示,完全擁護習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和大會通過的各項決議,衷心擁護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的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

  會議認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在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具有重大的歷史意義。大會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作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論斷,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對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作出全面部署。黨的十九大報告是一個舉旗幟、指方向、明方略、繪藍圖的報告,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黨進入新時代、踏上新征程、書寫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一中全會為黨和人民事業發展進步指明了前進方向,為黨繼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礎,為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提供了堅強的政治保証和組織保証。要深刻認識其重大意義、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牢牢把握黨在新時代的歷史使命,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國夢的磅礡力量。

  會議強調,人民政協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一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來,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把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的對人民政協工作的新要求作為最重要的遵循,落實十九大關於參政議政的要求,謀劃好下一步工作,認真履職,求真務實,切實推進人民政協事業不斷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力量。

  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成員杜青林、張慶黎、李海峰、陳元、盧展工、王家瑞、王正偉、馬飚出席會議並發言。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