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最高法院黨組發出通知要求全國法院迅速興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

2017年10月28日11:25    來源:法制日報

原標題:最高法院黨組發出通知要求全國法院迅速興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

最高人民法院黨組今天(27日)發出《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全國各級人民法院迅速興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報告,深刻領會和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保學在深處、謀在新處、干在實處,更好地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推動新時代人民法院工作發展進步。

通知強調,要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大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決維護習近平同志在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做到維護核心、絕對忠誠、聽黨指揮、勇於擔當。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攬人民法院工作,深入領會其時代背景、歷史地位、科學體系、精神實質、實踐要求,深入領會貫穿其中的堅定信仰信念、鮮明人民立場、強烈歷史擔當、求真務實作風、勇於創新精神和科學方法論,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依法治國、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加強人民法院工作等重要論述、批示和指示精神結合起來,進一步明確做好新時代人民法院工作的方向目標、思路措施,切實把黨中央的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到人民法院工作全過程、各方面。

通知要求,要按照黨中央的部署,認真做好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宣傳教育、學習培訓、貫徹落實工作,迅速興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要加強組織領導,精心制定學習方案,有計劃、分步驟抓好實施,組織干警特別是各級黨員領導干部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時代背景、歷史地位、科學體系、精神實質、實踐要求。要認真組織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堅定理想信念,更好踐行黨的宗旨。要通過黨組中心組學習、專題報告會、集中宣講輔導、專題培訓等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切實抓好學習培訓工作。要堅持學以致用,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與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緊密結合起來,切實找准人民法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結合點和著力點,把學習成效體現在提高政治站位上,體現在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上,體現在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實際行動上。(記者周斌)

(責編:閆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