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杜家毫主持召開湖南省委常委會會議

2017年10月28日18:14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進一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 部署全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工作

今天(27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家毫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進一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工作。

省領導許達哲、李微微、烏蘭、陳向群、傅奎、黃關春、黃蘭香、王少峰、蔡振紅、胡衡華、謝建輝、黃躍進、韓永文等參加會議。

會上,出席和列席十九大的省委常委同志結合參加大會的切身感受,聯系各自工作和思想實際,就學習領會十九大精神談了體會,並就貫徹落實工作提出建議。大家一致表示,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切實做好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各項工作,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把思想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十九大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加快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為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湖南更大貢獻。

會議指出,十九大報告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政治判斷,標定了黨和國家發展的歷史方位,意味著近代以來久經磨難的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具有深刻的現實和歷史意義。新時代最閃亮的特點,就是創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持把黨的領導作為當代中國最高政治原則。新時代的主要內涵,體現在中國正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體現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僅在中國取得了偉大成功,而且為解決人類問題貢獻了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向全世界展現出了強大生命力。新時代的顯著標志,體現在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這一理論創新,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書寫了濃墨重彩的一筆。我們要為自己有幸生活在這個新時代,並能夠建設新時代、見証新時代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會議強調,十九大報告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對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部署,庄嚴發出了邁向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新征程的動員令。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關鍵是要在新時代煥發新氣象、更要有新作為。要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以政治建設為統攬,始終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始終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執行、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確保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湖南落地落實,進一步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建設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態,構建以創新為驅動的產業生態,維護安定和諧的社會環境,不斷開創湖南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新局面。

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共湖南省委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關於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宣傳方案》《關於舉辦省管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輪訓建議方案》。會議強調,要堅持從省委常委會、從省級領導帶頭做起,精心組織和開展省委理論中心組學習、省管干部分批集中輪訓等學習培訓工作,做到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引領全省各級黨委(黨組)和廣大黨員干部學在深處、干在實處。要認真對接中央宣講團來湘宣講工作,抓好我省集中宣講,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講全、講准、講透。要加強深度宣傳和權威解讀,創新宣傳方式和手段,推動十九大精神迅速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

會議審議通過了《湖南省加強和改進保密工作實施辦法》《加強新形勢下黨的督促檢查工作的實施意見》。會議強調,要主動適應新形勢新要求,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切實加強保密和督查干部隊伍自身建設,把重點放到狠抓工作落實上,不斷提高做好保密和督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確保黨和國家秘密絕對安全,確保督查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好。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賀佳)

(責編:閆妍、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