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湖南省委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 杜家毫主持並講話

2017年10月28日18:12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 奮力開啟新征程 加快建設新湖南

今天(27日)上午,省委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屆一中全會精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家毫主持會議並強調,要認真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動員全省上下以十九大精神為統攬、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奮力開啟新征程、加快建設新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傳達了黨的十九大精神,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委副書記烏蘭傳達了十八屆七中全會精神。省領導和老同志胡彪、熊清泉、楊正午、劉夫生、王克英、陳向群、傅奎、黃關春、黃蘭香、王少峰、蔡振紅、胡衡華、謝建輝、黃躍進、韓永文等出席會議。

杜家毫指出,黨的十九大是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開啟黨和國家事業新征程的一次大會,在黨和國家的發展歷史上具有重大裡程碑意義。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描繪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宏偉藍圖,進一步指明了黨和國家事業的前進方向,是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的綱領性文件,是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政治宣言,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行動指南。

杜家毫指出,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最大政治任務。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擺在首要位置,精心組織、周密部署,確保十九大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要在促進深學深悟上下功夫,層層組織傳達學習,第一時間把十九大精神傳達到黨員干部、落實到基層一線﹔要認認真真、原原本本地組織學習十九大報告及有關文件精神,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把思想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十九大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各級領導班子要先學一步、深學一層,把十九大精神納入黨委(黨組)中心組學習的重要內容,各級黨校和行政學院要有重點、有步驟、分批次地對全省干部進行專題學習培訓。要在拓展宣傳宣講上下功夫,大力推動十九大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心入腦、家喻戶曉﹔積極創新宣傳宣講形式、方法和手段,探索和開展“微宣傳”“微宣講”活動,以群眾喜聞樂見的語言和形式深入淺出地宣傳好十九大精神﹔十九大代表要聯系實際做好宣傳宣講,像“播種機”一樣,把十九大精神帶到各自崗位、落到各個方面。要在加強闡釋闡述上下功夫,加強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十九大提出的新論斷、新使命、新目標、新要求的研究闡釋,把研究學習闡釋與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以正在做的事情為中心,以發展中出現的新情況新矛盾新問題為重點,深化理論學習研究,提出解決問題的新思路、新政策、新辦法。

杜家毫強調,要切實用十九大精神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把學習貫徹的成效體現到堅定維護核心上,體現到強化理論武裝上,體現到推動改革發展上,體現到全面從嚴治黨上。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進一步提高對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重要性的認識,堅決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時代背景、歷史地位、科學體系、精神實質、實踐要求和科學方法,切實提高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和水平,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貫徹發展新理念、轉型升級補短板”討論活動結合起來,堅決糾正思維慣性、路徑依賴和政績觀偏差,以學習的新深入增創發展新優勢﹔深入踐行新發展理念,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提出的“三個著力”要求,全面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增強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學習貫徹黨章與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結合起來,以“永遠在路上”的恆心和韌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統籌推進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和制度建設,全面增強“八種執政本領”,加強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能力建設。

杜家毫強調,要切實把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與做好當前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各級各部門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著力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堅決完成年度脫貧攻堅任務,精心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切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認真做好換屆籌備等工作。(記者 賀佳 周帙恆)

(責編:閆妍、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