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河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強調 謝伏瞻主持會議並講話

2017年10月28日17:38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堅定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和黨中央權威 用黨的十九大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力量統攬全局謀劃工作

10月27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會議強調,要切實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用黨的十九大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力量,統攬全局、謀劃工作,堅定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和黨中央權威,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下,譜寫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河南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讓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謝伏瞻主持會議並講話。

陳潤兒、王炯、翁杰明、趙素萍、任正曉、李亞、孔昌生、陶明倫、許甘露、馬懿、穆為民出席會議。葉冬鬆、劉春良、劉滿倉、蔣篤運、儲亞平、李文慧、趙建才、王保存、段喜中、徐濟超、王鐵、張維寧、舒慶、徐光、戴柏華、史濟春、張廣智、龔立群、梁靜、張亞忠、靳克文、錢國玉、張立勇、蔡寧、岳中明列席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旗幟、團結奮進的大會,在黨和國家發展史上具有重要的裡程碑意義,必將永載史冊。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選舉習近平同志繼續擔任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充分體現了全黨意志,充分反映了全國各族人民心願,必將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開拓進取,奮力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向前進。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要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大的重要歷史地位和重大歷史意義,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切實把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用十九大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力量,統攬全局、謀劃工作,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下,譜寫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河南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讓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堅決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實處。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新要求,在新的戰略起點上謀劃推動新的發展,立足新時代、研究新情況、總結新經驗、解決新問題,完善發展戰略和各項政策,推進和落實各項工作,奮力開辟河南發展新境界。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入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科學體系、精神實質、實踐要求,

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思想、統攬全局、統領實踐,把強大思想武器轉化為推動河南各項事業發展的實際成效。全面落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緊緊扭住發展第一要務,聚精會神謀發展,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持續發揮優勢打好“四張牌”,堅決打贏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准脫貧、污染防治的攻堅戰,深入推進轉型發展、國企改革攻堅,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力開啟河南現代化建設新征程。全面推進各領域各方面改革,堅持“一跟進、兩聚焦”的總體思路,以經濟體制改革為重點,統籌推進各領域改革,提升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全面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加快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把握人民群眾需要呈現多樣化多層次多方面的特點,推動各項事業全面發展,不斷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自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提高省委把方向、謀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充分發揮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作用﹔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堅定理想信念宗旨為根基,以調動廣大黨員干部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為著力點,全面推進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把制度建設貫穿其中,深入推進反腐敗斗爭,不斷提高黨的建設質量,為各項事業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會議強調,完成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必須緊緊依靠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堅定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

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之所以能取得舉世矚目的歷史性成就和影響深遠的歷史性變革,最重要、最根本的在於習近平總書記這個領袖、這個核心的領航掌舵,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邁入新時代、踏上新征程,把十九大謀定的目標、繪就的藍圖變為美好現實,必須始終堅定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和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把我們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匯聚起戰勝一切風險挑戰的磅礡力量。我們要把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這個核心作為最大的政治,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定不移地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和黨中央權威,堅定不移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領航導向,堅定不移地跟著黨中央令旗走,確保十九大精神和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河南落地生根。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省級領導干部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帶頭堅決忠於核心、堅決擁護核心、堅決維護核心、堅決緊跟核心,把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黨盡職、為民造福作為根本政治擔當,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要求,要加強省委班子自身建設,切實增強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的自覺性、堅定性。省委班子肩負著中央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要把十九大精神學深悟透,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自覺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向黨中央看齊,把省委這個領導集體建設得更有領導力、更有戰斗力、更有執行力,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團結帶領全省人民開啟河南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一要堅定理想信念,增強“四個自信”,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堅決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挺起共產黨人的精神脊梁,始終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二要強化政治責任,增強“四個意識”,把結合河南實際貫徹落實好十九大精神作為檢驗政治覺悟和政治能力的重要標准,在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河南實踐上做表率,在尊崇、學習、貫徹、維護新修訂的黨章上做表率,堅定執行黨的政治路線,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確保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執行、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三要全面增強本領,提高履職能力,緊密聯系河南實際和分管的工作,深入思考謀劃落實十九大精神的思路舉措,努力增強學習本領、政治領導本領、改革創新本領、科學發展本領、依法執政本領、群眾工作本領、狠抓落實本領、駕馭風險本領。四要扎實改進作風,永葆政治本色,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勤勤懇懇為民,兢兢業業干事,清清白白做人,持之以恆反對“四風”,進一步推動黨內正氣上升、社會風氣上揚。

會議要求,要加強組織領導,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的熱潮。各級黨組織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積極開展有步驟、有聲勢、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的學習宣傳和教育培訓活動,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為廣大干部群眾所掌握。集中開展宣講活動,認真組織好中央宣講團在我省的宣講活動,組建省委宣講團和基層宣講團開展集中宣講,黨員領導干部、黨的十九大代表要發揮示范作用,帶頭進行宣講。精心組織新聞宣傳,全省各級各類媒體要精心策劃、周密安排,發揮優勢、突出特色,廣泛開展全方位、多角度、寬領域、深層次宣傳報道,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積極開展網絡宣傳,形成網上正面宣傳強勢。抓好黨員干部教育培訓,把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納入教學培訓計劃,突出抓好黨員領導干部、基層黨支部書記的培訓。堅持統籌兼顧,既著眼長遠,也要從當前入手,一手抓十九大精神的學習貫徹,一手抓全年各項工作落實,確保各項目標任務順利完成。

會議研究通過了省委關於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省委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省直及中央駐豫正廳級單位、在鄭省管企業和高等院校、中央駐豫新聞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朱殿勇)

(責編:閆妍、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