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福建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於偉國主持

2017年10月28日16:59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奮力譜寫新時代福建發展的新篇章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27日上午,受中央書記處書記、省委書記尤權委托,省委副書記、省長於偉國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對抓好貫徹落實提出初步意見。會議強調,深入學習、廣泛宣傳、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全省首要政治任務,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奮力譜寫新時代福建發展的新篇章。

省委常委張志南、雷春美、王寧、高翔、胡昌升、劉學新、裴金佳、梁建勇、周聯清、王洪祥出席會議。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全國人大、全國政協專委會領導,省法院、省檢察院負責同志,省級老同志,各設區市、平潭綜合實驗區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旗幟、團結奮進的大會。大會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系統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的重大歷史性成就、發生的重大歷史性變革,精辟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等重大政治論斷,鮮明提出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必將對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對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推進黨的建設的新的偉大工程,對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發揮十分重要的指導和保証作用。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凝聚了全黨智慧,順應了人民期待,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進一步指明了黨和國家事業的前進方向,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最新理論成果,是我們黨進入新時代、踏上新征程、書寫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中央紀委工作報告反映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實踐探索和重要成效,體現了黨中央以強烈的歷史擔當和頑強的意志品質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堅定決心和堅決行動。黨章修正案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把黨的十九大報告確立的重大理論觀點和重大戰略思想寫入黨章,順應時代要求,反映全黨意志,深得黨心民心,具有劃時代意義。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體現全黨意志、凝聚全黨共識、反映人民期待。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將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豪情滿懷、意氣風發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

會議強調,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維護習總書記在黨中央、在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黨中央的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拿出勇氣、拿出干勁,銳意進取、埋頭苦干,努力建設“機制活、產業優、百姓富、生態美”的新福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力開啟新時代福建發展新征程。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要高度重視、精心組織,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一要周密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緊密結合實際,制定學習方案,細化學習舉措,確保學習貫徹扎實有效、不斷深入。二要原原本本學習。把十九大精神作為黨委中心組學習和干部教育培訓的主要內容,組織開展宣講、專題報告、探討交流等,真正做到學深學透。三要領導干部帶頭。我省十九大代表和黨員領導干部要走前頭、作表率,帶頭學習貫徹,更好地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四要廣泛宣傳發動。加大宣傳力度,創新宣傳形式,營造濃厚氛圍,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進網站。五要結合實際貫徹。把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與全面落實省第十次黨代會和省委十屆二次、三次全會工作部署結合起來,扎實推進各項工作,確保發展與安全“兩手抓、兩促進”,確保完成今年主要發展目標任務。要及早謀劃明年各項工作,爭取明年工作有一個好的開端。(記者周琳)

(責編:閆妍、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