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江蘇省委各部門傳達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王燕文講話

2017年10月28日15:3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委各部門傳達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迅速興起學習熱潮 全力以赴抓好落實

27日上午,(江蘇)省委宣傳部召開部機關全體干部大會,傳達學習十九大精神,就做好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工作進行研究安排。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統戰部部長王燕文講話。王燕文說,做好黨的十九大精神宣傳工作,使之更好地為廣大干部群眾所掌握,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宣傳思想文化戰線的頭等大事、重中之重。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的事業心,全力做好各項宣傳工作,推動全省上下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的熱潮。要全面准確深入系統地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學習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新論斷、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新成果、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的新使命、分兩步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目標、我國社會主義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國防外交等方面建設的新部署、黨的建設的新要求。要全力以赴為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提供思想輿論支持,深入推進學習教育、精心組織大規模宣講、廣泛開展宣傳報道、扎實抓好研究闡釋、加強文藝和社會宣傳。部機關要在看齊對標上強化、在學深悟透上帶頭、在推進落實上創新、在自身建設上發力,努力在新時代、新起點上開創工作新局面。

10月26日、27日,省委組織部分別召開部務會、部機關全體人員及離退休老同志會議,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郭文奇傳達了黨的十九大精神,並就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作部署。郭文奇說,貫徹好、落實好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務。要堅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領會新時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新要求,拿出扎實有力的實際行動、推出務實管用的工作舉措、開展破解難題的創新探索,推動中央的決策部署在江蘇落地生根。堅持用黨的十九大精神指導推進組織工作實踐。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根本遵循,貫徹落實到組織工作各方面。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將旗幟鮮明講政治的要求貫穿組織工作全過程。要緊緊圍繞推進“兩聚一高”、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這一大局,找准組織工作的目標定位。要大力倡導做學習型干部和研究型工作,以改革創新精神不斷推進組織工作。要堅持讓黨滿意、讓人民滿意的價值標准,把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使推進組織工作的過程成為匯集民智、體現民意、凝聚民心的過程,成為提高組織工作公信力和群眾滿意度的過程。

27日,省委政法委召開機關全體黨員干部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部署安排貫徹落實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立科主持會議並講話。王立科指出,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十九大報告,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闡明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工作的大政方針和戰略部署,通篇體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展示了我們黨新時代堅持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自信和實踐自覺,是我們黨邁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全省各級政法機關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把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切實把廣大干警的思想和認識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要衷心擁戴、堅決捍衛習近平同志這個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始終不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強化理論武裝,堅定理想信念,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體系、豐富內涵和精神要義﹔在政治上要把維護中央權威作為最重要的政治原則,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不斷強化擁戴核心、維護核心、緊跟核心的思想意識和行動自覺﹔在行動上要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引,拿出扎實有力的實際行動,推出務實管用的工作舉措,推動中央的決策部署在江蘇政法系統落地生根、開花結果。(任鬆筠 郁 芬 王曉映)

(責編:閆妍、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