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江蘇省紀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 蔣卓慶主持會議並講話

2017年10月28日15:3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10月27日下午,(江蘇)省紀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蔣卓慶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旗幟、團結奮進的大會,在我們黨和國家的發展進程中具有極其重大的歷史意義。習近平總書記代表十八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系統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五年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為黨和人民事業發展進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迅速興起學習熱潮,一著不讓抓好落實。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必須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並以此武裝頭腦、指導實踐,作為一切工作的行動指南。要准確把握十九大確定的重大判斷、重大戰略、重大任務,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始終不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引,認真落實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把紀檢監察工作放在新時代歷史方位中去積極謀劃部署,自覺尊崇黨章,學習貫徹黨章,牢記職責使命,堅守責任擔當,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准確把握“樹木”和“森林”的關系,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當好政治生態“護林員”。持之以恆正風肅紀,鞏固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繼續整治“四風”問題,凡是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都要嚴肅認真對待,凡是損害群眾利益的行為都要堅決糾正。以反腐敗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深化標本兼治,強化不敢腐的震懾,扎牢不能腐的籠子,增強不想腐的自覺,奪取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緊緊圍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准脫貧、污染防治的攻堅戰,嚴明黨的紀律,完善監管機制,推動“三大攻堅戰”順利實施。認真落實中央和中央紀委關於國家監察體制改革部署要求,積極謀劃,打好基礎,優化內設機構,提升隊伍素質,保障監察體制改革順利推進。 (顧敏)

(責編:閆妍、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