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江蘇省政協黨組認真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 蔣定之主持並講話

2017年10月28日15:2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奮力做好新時代政協工作

10月27日上午,(江蘇)省政協黨組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並對省政協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作出初步部署。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蔣定之主持會議並講話。

大家在發言中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習近平總書記代表十八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大氣磅礡,波瀾壯闊,催人奮進,鼓舞人心,是我們黨邁向新時代、開啟新征程、譜寫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報告最大的亮點、最突出的歷史性貢獻是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全黨的指導地位,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和行動指南。報告作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這一重大政治判斷,為我們黨把握所處歷史方位、進行重大戰略決策提供了科學依據。報告對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作了最新概括,體現了黨中央對社會發展階段的科學把握。報告明確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的奮斗目標,有利於更好地統一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動。報告對政協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為做好新時代政協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大家表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立足新時代,再創新輝煌。

蔣定之在主持講話中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擺在我們面前的第一位的政治任務。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廣大政協委員和政協機關工作人員,要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省政協要召開主席會議進行專題學習,制定出台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決定。政協中的共產黨員要帶頭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大精神。要全面准確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認識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認真研讀黨的十九大文件,原原本本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和黨章修正案,在學深學透上下功夫,在把握精神實質上下功夫,在融會貫通上下功夫。堅決擁護習近平總書記這個核心,自覺維護黨中央的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扎實做好新時代政協工作。緊密聯系政協工作實際,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推動我省政協工作在繼承中創新、在創新中發展,為在新時代推進“兩聚一高”新實踐、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凝心聚力多作貢獻。要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為強大動力,認真做好當前各項工作,為本屆政協劃上圓滿句號。

省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徐鳴,副主席、黨組成員范燕青、許津榮、王雪非、閻立,秘書長、黨組成員吳洪彪出席會議並分別作交流發言。

按照省政協黨組要求,當日下午,省政協機關黨組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陳月飛)

(責編:閆妍、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