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江蘇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 史和平主持會議並講話

2017年10月28日15:2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領會新思想 謀劃新作為

10月27日下午,(江蘇)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十九大精神。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黨組副書記史和平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極為重要的大會。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系統總結了過去五年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闡述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清晰描繪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提出了一系列符合當代中國實際的重大戰略舉措,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理論成果,是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具有很強的思想性、理論性、戰略性、指導性。

會議強調,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切實增強擁戴核心、維護核心、緊跟核心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始終不渝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權威,維護黨中央的集中統一領導。

會議強調,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要把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及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會和把握十九大形成的重大判斷、確立的理論成果、提出的宏偉目標、作出的戰略部署,做到學思踐悟、知行合一,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十九大報告對加強人民當家作主制度保障、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作出了戰略部署,為做好新的歷史條件下的地方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的同志要結合人大工作實際,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要緊緊圍繞十九大確定的戰略目標和任務,認真謀劃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舉措。要適應決勝全面小康和開啟現代化建設的實踐需要,精心謀劃下一個五年立法規劃,積極推進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更好地發揮立法對改革發展的引領和推動作用。要突出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創新社會治理等重點任務,切實行使監督權,推動解決好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與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促進我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要圍繞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落實好中央關於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機構和行政體制改革、司法體制改革的決策部署,從人大層面推動中央改革舉措順利落地。要根據把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建設成為同人民群眾保持密切聯系的代表機關的定位,優化代表素質和結構,完善落實人大代表聯系群眾制度,更好發揮人大代表作用。要全面加強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自身建設,進一步健全完善地方人大組織制度和工作制度,增強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人大代表和人大機關干部的政治素質和履職能力,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公丕祥,黨組成員趙鵬、劉永忠、邢春寧、呂振霖,副主任許仲梓分別作交流發言,談了學習的初步體會。(王曉映)

(責編:閆妍、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