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四川省政府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尹力主持

2017年10月28日15:18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10月27日,四川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一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要求,安排部署全省政府系統學習宣傳貫徹工作。

  會議強調,全省政府系統要按照省委部署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攬四川各項工作。一要迅速行動起來,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熱潮。要抓緊制定細化政府系統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方案,組織多種形式,落實具體措施,廣泛開展宣傳,確保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腦。全省政府系統干部要帶頭學習、帶頭解讀、帶頭宣講,深入分管聯系的領域、行業、部門、企業宣講,深入聯系的貧困縣、貧困鄉、貧困村入戶宣講,把十九大精神落實到基層一線。二要深刻領會和准確把握十九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到政府各項工作中。要深刻領會十九大在我們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的歷史性地位和重大意義,全面、系統、准確把握十九大確立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真正做到學深悟透,把思想和認識統一到會議精神上來。要深刻領會黨中央的戰略考量,把十九大的戰略部署自覺轉化為全省政府系統的工作思路、舉措和行動。要結合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兩個十五年”戰略安排和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等戰略任務,對我省政府工作進行再審視再完善,在全國發展大局和國家戰略中完善我省發展規劃、推動發展實踐。三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全力抓好當前各項工作。全省政府系統干部要落實好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扎實辦好民生實事,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確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要深入重點地區、重點部門,加強工作督導督查,幫助基層和企業解決突出問題和實際困難。同時要抓緊謀劃明年和今后一個時期工作的思路、目標、重點和措施,為下步工作開好局、起好步爭得先機、贏得主動。四要以黨的全面領導為統領,進一步加強政府系統黨的建設。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嚴格遵守黨章和黨內政治生活准則。要不斷加強全省政府系統黨的思想建設、作風建設、制度建設、能力建設和廉政建設,為做好工作提供堅強保証。

  省政府黨組成員和非黨員副省長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就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分別發言。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