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吉林省政府召開黨組(擴大)會議 劉國中主持並講話

2017年10月28日14:41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迅速學習傳達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確保各項部署在吉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今天(27日),(吉林)省委副書記、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劉國中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落實省委要求,迅速學習傳達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對政府系統學習傳達貫徹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傳達了黨的十九大精神。劉國中強調,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黨的十九大報告處處閃耀著真理的光芒,是我們黨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充分展示了黨的理論創新和黨的建設實踐取得的新成果,特別是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確立為黨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順應時代呼喚和黨心民意,是對黨的發展的歷史性貢獻。中央紀委的報告聚焦全面從嚴治黨,彰顯了毫不動搖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堅強決心,釋放了持續全面從嚴治黨、越往后執紀越嚴的強烈信號,必將有力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選舉習近平同志繼續擔任黨的總書記,充分體現了黨的意志,反映了人民的意願,是黨和人民的最高利益所在,堅信有習近平總書記舉旗定向、掌舵領航,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一定能夠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不斷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省政府黨組衷心擁護、完全贊成黨的十九大各項決議,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堅決服從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努力把政府各項工作做得更好。

劉國中指出,要全面抓好政府系統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貫徹落實。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政府系統各部門、各單位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把認真學習宣傳和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熱潮。各位黨組成員要帶頭搞好學習,深讀細研、原原本本學好黨的十九大報告。深入思考,把現在的工作部署、任務舉措,與黨的十九大精神對標對表,及時調整、完善和加強。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摸清情況,形成對策。指導推動政府系統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豐富載體和方式,保証黨員干部有收獲、取得實實在在效果。抓好政府系統黨的建設,提高政治站位,加強學習,增強本領,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深入推進反腐敗斗爭,落實一崗雙責,建設清廉政府。

劉國中強調,要切實做好當前各項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千方百計穩增長,不斷提高發展質量效益。搞好糧食收購。扎扎實實推進巡視督察整改工作。辦好今年承諾的民生實事,堅定不移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完成受災地區損毀房屋修建任務,保障冬季供暖用煤,確保群眾溫暖過冬。全面禁止露天秸稈焚燒,加大大氣污染治理力度。抓好安全生產,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保持社會穩定。

省政府黨組副書記林武,省政府黨組成員李晉修、金育輝、王化文出席會議。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黃鷺)

(責編:閆妍、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