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吉林到北京朝陽區宣講指導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工作

2017年10月28日13:1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完成新時代歷史使命

昨天(27日)上午,北京市政協主席吉林來到朝陽區,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宣講指導。

朝陽區負責人和基層黨組織代表匯報了朝陽區和各單位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各項工作。朝陽區在第一時間全面部署,深研細讀抓學習、精心謀劃抓宣傳、聯系實際抓落實、從嚴從實抓黨建、以上率下作示范,推動黨的聲音層層放大、黨的部署層層落實,迅速掀起了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

吉林講話說,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根本原因在於黨發生了歷史性變革。偉大成就的取得,是因為有了受到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愛戴的核心和領袖,有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是因為有了在實踐基礎上的理論創新,形成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因為堅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切實發揮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作用﹔是因為黨勇於自我革新,以雷霆般的手段摘除毒瘤、消除隱患,使黨的肌體更加健康。

吉林指出,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要緊緊扣住新時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這四個“新”。新時代有新使命,完成新使命需要新思想,新思想引領新征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是我們黨歷經近百年艱苦卓絕的奮斗而得來的結果,有著深厚的歷史底蘊。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變化,但沒有改變我們對我國社會主義所處歷史階段的判斷。這種變與不變,集中體現了中國共產黨的實踐辯証法,展現了中國共產黨人的智慧和品格。新時代的共產黨人有新的歷史使命,那就是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我們黨必須團結帶領人民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其中起決定性作用的是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我們黨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開啟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新征程。

吉林強調,完成新時代艱巨的歷史使命,根本上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要在思想認識、體制機制和行動上落實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各級黨組織負責同志要承擔起管黨治黨主體責任,用擔當詮釋忠誠。他指出,當前工作的首要任務是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十九大精神,要按照全市領導干部大會的要求,認真抓好學習,以上率下學、原原本本學、帶著問題學,確保學深悟透、融會貫通﹔要以實際行動抓好貫徹,以學指導干、以干促進學,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北京落地生根。

市政協秘書長周毓秋參加。(記者 范俊生)

(責編:閆妍、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