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牢記使命擔當 接力輝煌征程

各地干部群眾認真學習十八屆七中全會精神

2017年10月17日07: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在黨的十九大即將勝利召開的重要時刻,十八屆七中全會於10月11日至14日在北京舉行。認真學習領會七中全會精神,各地干部群眾一致表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優異的工作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這5年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5年,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全會公報中的這些論述,在干部群眾的眼中並不抽象。

“這和我的實際感受一樣。”蘭州西站客運值班主任高子欽說,曾被外國專家稱為“隻能停留在想象中”的蘭渝鐵路日前建成通車。江西井岡山市在全國率先脫貧“摘帽”,“過去神山村青壯年流失嚴重,如今年輕人紛紛返鄉創業。”身邊的生動變化,讓井岡山市神山村挂點干部熊斌感觸良深。

“4年來,上海自貿區大膽試、大膽闖、自主改,100多項制度創新成果復制推廣全國。”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管委會主任翁祖亮說,公報指出“5年來的成就是全方位的、開創性的,5年來的變革是深層次的、根本性的”,上海自貿區的改革發展就是我們身邊的例証。

湖北宜昌市猇亭區委書記胡志莉說,越到基層,就越能深刻感受到新發展理念帶來的深層次、根本性變革。“為保護長江,猇亭區將關停並轉搬佔當地GDP八成以上的沿長江化工產業。這種自我革命,過去不敢想也辦不到。”

“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最根本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科學指引。”四川省委黨校常務副校長李新說。

“如果沒有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沒有嚴格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沒有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就會喪失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就會喪失執政基礎和執政能力,就會嚴重脫離人民,就不可能擔負起領導人民進行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歷史重任。”公報中振聾發聵的這句話,引起廣大干部群眾共鳴。

“前些年遼寧發生的系統性拉票賄選案,教訓慘痛,發人深省。”東北大學黨委書記熊曉梅說,“歷史使命越光榮、奮斗目標越宏偉、執政環境越復雜,越要增強憂患意識、越要從嚴治黨、越要保持優良的黨風政風。”山西省政協辦公廳干部吉偉鋒說,“山西系統性、塌方式腐敗案嚴重損害黨的威信、侵蝕黨的執政基礎。如今黨紀重振,群眾拍手歡迎。”

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是廣大干部群眾的共同心聲。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黨組書記、局長鄧乃平說:“在首都北京工作,更要時時處處作示范、立標杆,自覺把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北京時的重要講話作為案頭卷、工具書、座右銘。”

青海省湟源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陳元軍說:“把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到實處,才能確保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

“公報篇幅雖然不長,但傳達出的是堅定的信心和決心。”山東省委黨校黨的建設教研部主任張洪修說,“公報對黨的創造力的強調,讓人們看到了一個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大黨的歷史自覺和使命擔當。也正因為黨在理論、實踐上的不斷創新和永不自滿,讓人們對黨的十九大和未來滿懷更多希冀。”

(本報記者付文、孫超、孫小靜、程遠州、郝迎燦、王明峰、何勇、周亞軍、賀勇、姜峰、潘俊強採寫)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17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