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中共國務院黨組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七中全會精神 李克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2017年10月17日04: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0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黨組書記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七中全會精神,部署進一步做好政府各項工作,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屆七中全會為黨的十九大召開做了充分准備。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作了重要講話。國務院各部門、各單位要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統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以來各項工作取得的顯著成績,特別是過去5年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我國發展站到新的歷史起點上對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的重大而深遠意義﹔深刻認識擔負的歷史重任。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堅決服從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切實增強政治定力、紀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會議強調,各級政府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牢把握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這個最大國情,更准確地把握我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不斷變化的特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緊扣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干”字當頭、銳意進取,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扎實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持續推進政府職能轉變,著力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促進新舊動能加快接續轉換﹔著力提高發展質量效益,有效防控風險﹔著力改善民生,增強群眾獲得感。當前尤其要進一步落實好已確定的部署,毫不鬆懈做好今年后幾個月各項工作,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實現圓滿收官。以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穩中向好態勢不斷鞏固和擴大,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17日 01 版)

(責編:曹昆、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