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與十八大代表相比 西藏十九大代表名額更多結構更優

2017年10月15日16:38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與十八大代表相比 我區十九大代表名額更多結構更優

我區在35.6萬多名黨員中選舉產生了30名黨的十九大代表(自治區選舉產生29名,另有1名從區外轉入),比十八大增加2名,不僅名額有所增加、結構也更加優化。

我區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選舉工作從2016年11月開始,按照中央的總體要求和中央規定的代表條件,通過深入扎實的工作和嚴格的程序,選舉產生了我區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

我區30名黨的十九大代表中,黨員領導干部19名、佔63.33%﹔生產和工作第一線黨員11名、佔36.67%﹔女代表8名、佔26.67%﹔少數民族代表20名(藏族17名、回族1名、門巴族1名、珞巴族1名)、佔66.67%﹔大專以上學歷(含大專)25名、佔83.33%。

自治區黨委組織部部務委員呂葉輝說,與十八大相比,我區十九大代表結構進一步優化,體現為“三升一降一保証”,即:生產和工作第一線代表比例進一步上升,由十八大時的35.71%上升到36.67%﹔婦女代表比例進一步上升,由十八大時的25%上升到26.67%﹔具有大專以上學歷代表比例進一步上升,由十八大時的82.14%上升到83.33%。黨員領導干部比例進一步下降,由十八大時的64.29%下降到63.33%。人口較少少數民族代表名額得到保証,在30名代表中,回族、門巴族和珞巴族各有1名代表。

按照程序,這些當選代表,在黨的十九大召開前還要由十九大資格審查委員會進行資格審查。(記者 肖濤 蔣翠蓮)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