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注重新媒體傳播——看十九大新聞中心網站的台前幕后

2017年10月13日13:53    來源:網絡傳播雜志

原標題:注重新媒體傳播——看十九大新聞中心網站的台前幕后

在舉國關注、舉世矚目的十九大即將召開之際,由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承辦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新聞中心網站(http://19th.cpcnews.cn)及微信公眾號(微信號:cpcnews19th)於10月11日零時正式開通。這也是人民網成功承辦十七大新聞中心網站、十八大新聞中心網站后,連續第三次承辦黨的全國代表大會新聞中心網站。傳播君專訪人民網副總編輯、共產黨新聞部主任孫海峰,帶你走進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新聞中心網站的幕后。

傳播君專訪人民網副總編輯、共產黨新聞部主任孫海峰

突出服務功能,注重傳播特點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新聞中心網站首頁

在總結十七大、十八大新聞中心網站承辦經驗的基礎上,人民網此次更注重新媒體時代的傳播特點,網站設計更加地簡潔、清晰,內容更加豐富,網站包括中文、英文版本,除了網頁端也同步開設了手機端,並根據移動傳播的需要創新增設了官方微信公眾號,微信和網頁端、手機端互聯互通,實現全媒體、多終端、功能強大、實用高效的目標。

“這次開設官方微信,就是為了更好地滿足中外記者的採訪需求,同時也是為了滿足在移動傳播時代下公眾對了解黨的新聞信息的需求,所以在微信公號中除了要及時發布權威的大會新聞動態之外,還重點面對新聞媒體發布大會的重要公告、通知,包括為記者提供採訪服務信息。”孫海峰說。

孫海峰介紹,官方網站和官方微信主要提供大會的重要信息,為媒體採訪提供服務、提供技術保障,同時還提供有關天氣、廣播電視信號服務、大會圖片下載等豐富的服務內容,並為境外記者提供採訪申請系統,滿足各種不同媒體的報道需要。

除了新聞信息和服務信息之外,官網上還建設有成就資料版塊,在這裡可以查閱到有關中國共產黨的基本知識,同時了解近五年來中國共產黨在各項工作和黨的建設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據悉,網站還將對大會期間舉辦的各場重要的記者招待會、新聞發布會,包括黨代表的集體採訪等重要內容進行網絡直播。

精英團隊保障,做好展示窗口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新聞中心網站工作區域一角

孫海峰告訴傳播君,本次網站和微信的建設從七月份開始籌備,人民網專門成立了編輯隊伍、技術隊伍、美術設計、運維開發保障等不同的項目組,在梅地亞新聞中心有前方的12名工作人員,在人民網的工作平台還有近百名的工作保障人員,一起為維護運營好新聞中心的官方網站和微信公眾號服務,爭取讓新聞媒體記者、大會工作人員滿意,同時也讓廣大網民滿意。

“黨的十九大舉國關注、舉世矚目,開設官方的新聞中心網站和官方微信公眾號在方便中外媒體記者採訪的同時,更是一個展示中國共產黨形象的窗口。”孫海峰表示,通過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三次黨的全國代表大會新聞中心網站的建設,也充分展示了黨在不斷地進步、成長,更加地開放、開明、民主、自信的形象。(傳播君 孫語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