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中共遼寧省委關於追授李玉萍同志“遼寧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並開展向李玉萍同志學習活動的決定

2017年10月13日09:52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中共遼寧省委關於追授李玉萍同志“遼寧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並開展向李玉萍同志學習活動的決定

李玉萍,女,漢族,1955年8月出生,1974年7月參加工作,1985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99年12月從國有企業退休后,先后擔任遼陽市宏偉區工農街道奧林園社區、薈萃湖社區黨委書記兼居委會主任。2017年6月13日,李玉萍同志因病去世,終年61歲。

李玉萍同志是全省共產黨員的楷模,是優秀基層干部的代表。18年來,她在社區黨委書記的崗位上,始終牢記黨的重托,把“不辜負組織信任、不辜負居民期望”作為人生目標,以堅定的理想信念凝聚感召黨員群眾,把社區居民緊緊團結在黨組織周圍,聽黨話、跟黨走。她扎根城市基層,立足崗位奉獻,為社區居民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及時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居民的心坎上,模范履行基層黨組織帶頭人職責,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業績。她堅持以黨建工作引領社會基層治理創新,推行“街道—社區—樓院—樓長”管理模式,把黨支部建在樓院、黨小組建在網格,帶領黨員群眾改善社區環境,協調解決私搭亂建、垃圾堆放等問題,使社區成為花園式開放社區。她敢於擔當、勇於創新,不斷健全完善社區協商議事機制,積極開展社區民主自治,形成了“社區黨組織領導、社區居委會主辦、居民廣泛參與”的民主協商治理機制,把問題解決在基層,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狀態,消減負能量、弘揚正能量。她嚴格要求自己,舍小家顧大家,從沒有利用手中的權力為家人和親屬辦過一件私事。她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生動詮釋了當代共產黨人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為廣大黨員干部樹立了一面光輝的旗幟。

為表彰先進、弘揚正氣,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堅定信念、矢志奮斗,開拓進取、求真務實,牢記宗旨、為民奉獻,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和骨干帶頭作用,省委決定,追授李玉萍同志“遼寧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並在全省開展向李玉萍同志學習活動。

省委號召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基層黨員干部向李玉萍同志學習。學習她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決貫徹執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始終保持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矢志不渝為黨和人民的事業而奮斗。學習她牢記宗旨、心系群眾的為民情懷,始終把群眾的利益挂在心上,用真情真愛踐行黨的宗旨,真心實意為群眾干實事謀福祉。學習她恪盡職守、真抓實干的工作作風,始終保持奮發有為、開拓進取的昂揚銳氣,勇挑最重的擔子、敢啃最硬的骨頭,努力創造出無愧於時代、經得起實踐檢驗的實績。學習她甘於奉獻、嚴格自律的高尚情操,始終做到一身正氣、兩袖清風,不貪名、不圖利,用模范行動和人格力量彰顯共產黨人的先進本色。

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李玉萍同志先進事跡納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重要內容,通過組織生活會、座談交流、專題討論等方式,組織廣大黨員干部深入學習李玉萍同志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要引導黨員以先進典型為榜樣,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努力做到“四個合格”,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決把黨的方針政策和各項工作任務落實到基層和群眾中去,為推進遼寧振興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