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刀世勛同志逝世 

2017年10月12日14:52    來源:雲南日報

政協全國委員會第六、七、八、九屆委員,第六、七屆全國政協常委,政協雲南省第五、六、七、八屆委員會副主席刀世勛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17年10月1日4時08分在昆明逝世,享年89歲。

在刀世勛同志逝世后,中央有關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

刀世勛同志1928年9月出生,雲南省景洪市人,傣族,1943年世襲車裡宣慰使,是我省傣族上層代表人士。1954年8月參加革命工作,歷任中國社會科學院語言研究所、少數民族語言研究所研究實習員、助理研究員,雲南民族學院民族研究所副研究員、研究員、所長,中國民族語言學會副會長,中國雲南國際文化交流中心理事,全國政協委員、常委,雲南省政協副主席。2004年7月退休。

刀世勛同志熱愛黨,熱愛社會主義,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真誠與黨合作共事,為黨和人民、為雲南邊疆民族地區經濟發展、民族團結、文化繁榮和社會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