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劉奇葆:刻畫時代典型人物 描繪民族卓越風華

2017年10月11日07: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0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參觀“最美中國人——慶祝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大型主題美術作品展”,強調廣大美術工作者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文藝思想,堅定文化自信,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濃墨重彩刻畫時代典型人物、描繪中華民族卓越風華,激勵全國人民朝氣蓬勃邁向未來。

“最美中國人”大型美術作品展共展出21幅大型組畫,以廖俊波、高德榮、龔全珍、菊美多吉、李保國、黃大年等先進人物為創作原型,生動展現了先進典型的感人事跡和當代中國人的昂揚風貌,是迎接黨的十九大宣傳的重要內容。

劉奇葆認真觀賞展出作品,並與藝術家深入交流。他指出,先進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鮮活的價值觀。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扎實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把典型示范作為重要途徑,廣泛評選表彰宣傳時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形成了群星燦爛與七星共明的生動局面。廣大美術工作者要把培育和弘揚核心價值觀作為根本任務,精益求精、潛心磨礪,創作更多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精品力作,用藝術的力量溫暖人鼓舞人啟迪人。(新華社北京10月10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11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