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胡春華:持續用力抓好 中央環保督察整改任務落實

徐林

2017年10月10日14:18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持續用力抓好 中央環保督察整改任務落實

9日上午,省委書記胡春華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傳達學習第十四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表彰座談會精神,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時期信訪工作的意見》和《廣東省解決群眾信訪訴求考核辦法》,聽取關於加強基層醫療衛生服務能力建設情況、關於中央環保督察整改工作進展和水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實施情況的匯報,強調要持續用力抓好中央環保督察整改任務落實,系統謀劃推進生態建設,推動我省環境質量實現根本性改善。

會議強調,要牢固樹立和踐行綠色發展理念,堅決貫徹中央關於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的決策部署,扎實推進中央環保督察整改各項工作。要認真對照整改任務查找差距,堅定不移抓整改,積極主動、真抓實干,切實把存在問題一個一個解決掉,決不能弄虛作假。要堅決完成我省的水污染治理任務,切實抓好污水處理設施建設、城市黑臭水體整治、嚴重污染河流整治等工作,不斷改善生產生活環境。要加強對我省生態建設的整體規劃,統籌做好水、大氣、土壤污染防治,把治理與建設緊密結合起來,認真抓好生態保護區的保護,加快推進粵北生態特別保護區規劃建設,推動環境質量持續改善,不斷開創我省生態文明建設和綠色發展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上來,認真貫徹黨的文藝方針政策,實施文化精品創作工程,抓好文化事業發展,以優秀文化作品凝聚強大精神力量。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信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圍繞依法及時就地解決群眾合理合法訴求,不斷提高信訪工作水平,當前重點做好黨的十九大期間信訪工作。要下大力補齊基層醫療衛生服務能力不足這一社會事業的最大短板,加大投入力度,落實市縣主體責任,推進實施基層醫療衛生服務能力建設三年提升工程,在加強硬件建設的同時,把人才隊伍建設擺在突出位置來抓,確保盡快形成新的服務能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