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再接再厲 扎實工作 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李克強作出批示

2017年10月10日07: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0月9日電 在第四個國家扶貧日即將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脫貧攻堅是硬仗中的硬仗,必須付出百倍努力。全黨全社會要再接再厲、扎實工作,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征程上不斷創造新的業績。

習近平指出,擺脫貧困,為廣大人民群眾謀幸福,是我們黨和國家推動發展的根本目的。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作出到2020年現行標准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的庄嚴承諾。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貧困地區廣大干部群眾自強自立、苦干實干,全黨全社會用心用力幫扶,深入推進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創新體制機制,推動脫貧攻堅取得顯著進展,成績值得充分肯定。

習近平強調,在脫貧攻堅的火熱實踐中,涌現出一大批先進典型,全國脫貧攻堅獎獲得者就是其中的優秀代表。要發揚他們扎根基層、敢挑重擔、無私奉獻、勇於創新的精神,激勵各方面堅定信心、積極行動,進一步增強脫貧攻堅合力。基層一線扶貧工作者是脫貧攻堅的生力軍,對他們要在政治上關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保障,支持他們在脫貧攻堅戰場上奮發有為、大顯身手。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批示指出,打贏脫貧攻堅戰,是保障全體人民共享改革發展成果、實現共同富裕的重大舉措。這次評選表彰的獲獎者常年奮斗在脫貧攻堅主戰場和基層一線,他們在各自崗位上積極發揮模范帶頭作用,做出了不平凡的感人業績,謹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熱烈祝賀!當前,脫貧攻堅已經到了決戰決勝階段。各地區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持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基本方略,堅持以深度貧困地區為重點,以先進典型為榜樣,以更強的責任感、更硬的舉措、更大的氣力,著力破解制約脫貧的關鍵瓶頸和突出困難,著力提高脫貧攻堅實效,著力增強貧困地區自我發展能力。支持關心基層扶貧工作者工作生活,進一步凝聚全社會力量,奮發進取,實干苦干,確保貧困群眾如期實現脫貧,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斗目標作出更大貢獻。

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報告會9日上午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汪洋出席報告會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重要戰略思想,集眾智、匯眾力,扎實推進精准扶貧精准脫貧。要發揮先進典型示范導向作用,強化矢志扶貧、決戰脫貧的使命擔當,堅持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的進取精神,樹立銳意改革、勇於探索的創新意識,發揚扶貧濟困、守望相助的傳統美德,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會議傳達了習近平重要指示和李克強批示,對全國脫貧攻堅獎獲獎者進行了表彰。獲獎者代表鄧迎香、李朝陽、陳開枝、李君、劉錦秀作先進事跡報告。

2017年全國脫貧攻堅獎獲獎者和2016年全國脫貧攻堅獎獲獎者代表、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成員、承擔定點扶貧任務的在京中央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全國脫貧攻堅獎評選委員會代表、新聞媒體代表等參加會議。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10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