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新聞中心網站和微信公眾號將於11日零時正式開通

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連續第三次承辦黨的全國代表大會新聞中心網站

2017年10月10日13:5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人民網北京10月10日電 (記者姚奕、程宏毅)在舉國關注、舉世矚目的十九大即將召開之際,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新聞中心網站(http://19th.cpcnews.cn)及微信公眾號(微信號:cpcnews19th)將於11日零時正式開通。

十九大新聞中心網站和微信公眾號由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承辦。這也是人民網成功承辦十七大新聞中心網站、十八大新聞中心網站后,連續第三次承辦黨的全國代表大會新聞中心網站。

在總結十七大、十八大新聞中心網站承辦經驗的基礎上,人民網在設計十九大新聞中心網站時,注重結合新媒體時代的傳播特點,重點突出服務功能,將信息發布與互動交流結合,實現全媒體、多終端、功能強大、實用高效的目標。十九大新聞中心網站包括中文、英文版本,分別支持PC端及手機端適配。網站設計簡潔、結構清晰、信息豐富,具有較強實用性。網站將及時發布大會動態新聞,新聞中心採訪公告通知等重要信息,並對新聞發布會、記者招待會進行直播報道﹔為廣大記者提供採訪指南、天氣、廣電信號使用等各方面服務信息,並為境外記者提供採訪申請系統﹔用戶還可以在網站上查詢十九大代表名單,了解中國共產黨的基礎知識、統計數據、建設發展成果等資料,並提供官方圖片供下載使用。網站手機版頁面根據手機閱讀的特點進行優化配置,方便用戶隨時隨地獲取大會重要信息。

官方微信公眾號是此次新聞中心新增的服務內容,也是黨代會報道的一項創新之舉。微信公眾號以十九大新聞中心網站的功能和內容為依托,二者間互聯互通,提供動態信息發布、移動版網站訪問、服務內容查詢等功能。中外記者還可以通過微信公眾號咨詢、了解新聞中心各項服務內容和措施。

人民網團隊將保持高度責任感,做好十九大新聞中心網站、微信公眾號的各項工作,第一時間發布大會最新動態和新聞中心通知公告,及時反映國內外各方反響,服務好廣大媒體記者,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